Jmeter中压力测试带验证码的登录功能

转自 晴子0214

经过两天的奋战,Jmeter识别验证码后,post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的采集器终于初见效果,为了以后便于查阅,特记录一下。

  一、环境准备    
1)Jmeter的配置    
2)tesseract-ocr的安装  
二、在Jmeter中配置压力测试的线程    
1)创建线程
  
 
2)新建获取验证码的采集器   
 
3)新建一个监听器  4)新建一个用户自定义变量,用于存解析出来的验证码值  新建一个存验证码值的变量regCode,为了便于判断是否已解析出验证码,设定一个默认值-1。  
5)给获取验证码的采集器加一个后置处理器BeanShell PostProcessor,用于解析验证码的值,并将其存入上一步的用户变量中。
 
      
6)在采集器上新建一个后置处理器Debug PostProcessor,便于调试

    
 
 
7)验证之前的设置是否正确,启动Jmeter的压力测试,在查看结果树的菜单下,可以看到运行的结果。注意:我用的这个验证码,背景有干扰,所以识别出来的验证码有偏差,理应对存在本地的图片做一下降噪处理的,这留着以后研究吧。   8)新建一个CVS Data Set Config 存用户名、密码   9)新建一个Cookie管理器,用于做session保持(验证码是存在session里的,不做保持的话,post登录信息时会重新生成验证码存在session里的)   10)新建一个登录采集器   其中用户名和密码,都用CVS中读取的u和p    11)在登录采集器下面加一个察看结果树,用于察看登录结果  12)为了更直观的查看登录结果,可以在登录采集器下加个断言  13)基本设置完成,运行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posted @ 2020-08-04 16:01  枫之记忆  阅读(566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