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消失的金三银四

hi,我是熵减,见字如面。

今天结束后,马上就进入跳槽涨薪的旺季 “金三银四”啦。

但今年的这个旺季,可能会让很多人跳槽涨薪梦不那么顺利哦。

虽然,兔年的“金三银四”,比往年承载了更多的期待。毕竟,这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黄金窗口期。

而,现实是,在几重因素的作用下,我们预期的旺季可能不会出现,这是一个消失的金三银四。

不乐观的“旺季”

无论是22年已经失业的人,还是22年的毕业生们,甚至在职等待机会的幸运儿们,都期望着经济回暖,能够迎来就业市场“爆发”。

但现实可能不像大家所期望的那样:就业市场市场并没有太多爆发的迹象,反而,大厂的裁员依然在不断发生中。

疫情后的社会的疤痕效应依然存在,并在各个方面持续的影响着人们的决策和行动。

所以,大家在对兔年的“金三银四”求职季,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理性的思考和决策。

对于今年想跳槽涨薪的朋友们,我的建议是12个字:谨慎考虑,积极准备,耐心等待。

因为,当前的就业市场并不乐观,个人在考虑跳槽时就需要更多的理性思考和谨慎决策,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不利的局面之中。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一些细分的行业,已经出现了不错的窗口期,譬如近期的AIGC行业,出现不少的需求。

另外,只要你履历上没有太多硬伤(年龄,学历,资历),赶上一些大厂新开业务,而你正好有这方面的经验积累,也是一个不错的机遇。

譬如在异常困难的22年,在字节和快手杀入生活服务行业时,从前司毕业的部分同学,就获得不错的机会。

6条建议

以下是6条具体的建议:

  1. 确定职业目标和计划:在考虑跳槽之前,你需要先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计划。这有助于你在决策过程中保持清晰的思路和方向,避免出现盲目跳槽的情况。

  2. 评估目前的职业发展:在考虑跳槽之前,你需要评估当前的职业发展情况。如果你的职业发展前景不太好,那么考虑跳槽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研究潜在的雇主:在寻找新工作之前,你需要仔细研究潜在的雇主。这包括了解他们的业务、文化和口碑等方面,从而确定这个公司是否符合你的需求和价值观。

  4. 评估你的技能和经验:在考虑跳槽之前,你需要评估自己的技能和经验,看看是否与你感兴趣的岗位相匹配。如果需要,你可以考虑进一步培训和提升自己的技能,以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5. 考虑预期的合适度:在考虑跳槽时,你需要考虑清楚你预期的工资和福利,是否是当前市场上能所承接住的企业有哪些,高不成低不就也是一种尴尬的局面,这就需要耐心的等待和合适的机遇,才有可能有所突破。

  6. 保持沟通和联系:无论是否要跳槽,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和之前的雇主,或之前同事们保持有效的联系,这也是获得一些不错的机会的重要渠道哦。建立一个有效的人际关系网络,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一些弱网络关系,也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机遇。

写在最后

兔年就业的旺季 “金三银四”,从当前看,并不会太乐观,所以跳槽是一项需要慎重考虑的决策。

此时,就你需要考虑自己的职业目标、技能和经验,评估潜在的雇主,以及保持与现任雇主的良好关系。

只有在仔细评估和权衡利弊之后,才能做出明智的决策。

总之,兔年要跳槽,更需要做到:

谨慎考虑,积极准备,耐心等待。

谨慎考虑,积极准备,耐心等待。

谨慎考虑,积极准备,耐心等待。

总之,夯实自身的实力,等待适合的时机,还是可以抓住不错的机会的。

最后,祝大家的23年,都能找到合适的新机会,发展越来越好哦。

posted @ 2023-02-28 09:48  peida  阅读(39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