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 PDF 文档在打开时自动将显示比例设置为“适合页面”,导致显示字体太小,每次阅读时均需人工调节显示比例,颇为不便。用 PDF 补丁丁可以禁止文档的这种行为。操作步骤为:

  1. 选择“PDF 文档选项”功能。
  2. 在“文档杂项”选项卡中选择“禁止打开文档时自动执行动作”复选框(见附图)。
  3. 转到“处理/制作 PDF 文件”功能。
  4. 选择需要处理的文档以及输出 PDF 文件的路径,点击“生成 PDF 文件”按钮。
  5. 新生成的文件不会再在打开时自动将阅读器的显示比例设置为“适合页面”了。PDF 阅读器将使用其首选项中指定的显示比例显示文档。

提示

如发现打开文档后出现显示比例过大或过小、初始页面不是第一页(例如自动跳转到第6页)、自动弹出某个网站等问题,也可用此法处理。

posted on 2012-09-06 11:50  PDF补丁丁  阅读(3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