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blog
target: note-of-spacemacs-on-mac.md
date: 2016-01-04
status: publish
tags:
    - emacs
    - spacemacs
    - mac
categories:
    - emacs

安装

第一步,安装emacs-mac

emacs-mac是对GNU的emacs为mac环境进行了一定的定制,可能体验会更好一点。
那就卸载掉以前的emacs,装下吧:

$ brew remove emacs
$ brew tap railwaycat/emacsmacport
$ brew install emacs-mac --with-spacemacs-icon

其中最后一步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我当时在make阶段足足花费了近10分钟...

第二步,克隆下spacemacs的配置

如果以前曾经有.emacs.d的配置,要备份下,再克隆:

$ mv ~/.emacs.d ~/.emacs.d.bak
$ git clone --recursiv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emacs.d

第三步,启动emacs

注意:最好启动GUI版的emacs,而不是到控制台上去敲emacs:

第一次启动emacs,相当于安装spacemacs,会有一些选项,我是一路按默认的来。
很快就装好了(我一边敲上面的第x步,一边装,敲完了也就装完了):

看这界面,我滴个神呐,这还是我熟悉的emacs吗?

开始使用

打开文件

打开个文件试试,还是C-x C-f:

只是这个minibuffer有点小绚丽,居然是竖排的,支持方向键上下移动,左右前进后退;如果输入文件名也能即时筛选文件。

执行命令

执行命令还是M-x:

minibuffer都变成竖排的了

查看帮助

SPC f e h 是内置的spacemacs的帮助文档 (貌似很多命令都用SPC打头)


更多内容见spacemacs下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