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 借助INCAM实现字符自动制作

 在我们PCB行业中,CAM字符自动化处理一直是个难啃的骨头,本行业发展了N多年了,字符自动化没有得到突破性的发展,目前Genesis字符处理还是停留在半自动作业

文字自动化处理的难点在于字符层全是打散的,无法通过坐标识别哪些是文字,哪些是字符框,只能通过肉眼识别它,然后人工再进行单个处理了, 所以要想实现字符自动化,首先目标得先解决:文字与字符框识别出来。

方案一:

             采用自建矢量字体库,不断采样PCB板中的矢量字体坐标,让字体库更丰富, 先对板内字符进行聚类算法,然后昨个进行矢量坐标字体匹配,支持文字角度匹配,镜像匹配,但这样一来的效率太低了, 后面字体库越来越多,就更慢,最后不得以放弃了。可能原因也是本人算法功力还不行.如果你算法够牛可以试试这条路。

方案二:

         借助Incam字符优化功能,目前Incam自动字符优化,可以实现:  【字符线宽】,【字高缩放】,【字符缩框放大】,【文字移动】,但实际测试效果太理想,但没关系,我们可以用到Incam提供了另功能可以将文字,字框,标识分离开来(这功能非常棒),只要能解决了这个问题,接下来再进行文字自动处理就不是问题了.

 

最终我们CAM自动化项目选用了方案二执行,虽然可以实现字符全自动制作了,但面对字符层的特殊性,个性化,真正做到全自动制作还有不少挑战,目前初定目标90%订单全自动, 为了这个目标pcbren 加油吧,! 不忘初心,砥励前行。

 

一.看看Incam字符优化的效果

   1.常规字符优化效果

   2.斜框优化效果 

 

 

 

二.Incam字符优化功能

    这个功能优化字符不理想,但和字符识别的功能与脚本一起搭配着使用优化效果增强不少。

 

 

 

 

 

 

 

 

 

三.Incam字符识别功能

    这个功能是实现字符自动化处理的大功臣呀,它可以将字符层各类,文字,字符框,标识识别出来(附图就是各类INCAM分析的数据),这些分析后的数据对后续字符自动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posted @ 2018-11-03 01:35  pcbren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