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ping不通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最近打算为centos安装一个界面时,发现不能上网。ping www.baidu.com 报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原来网络配置没设好。

一、选择VMWare的NAT模式。

1)导航栏“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NAT模式->NAT设置

记住NAT设置中的子网IP、子网掩码、网关IP三项,接下来配置文件主要是这三项。

嗯,这里记得按确定,我之前没有按确定写好配置后还是不行,不知道为什么。

2)编辑网络配置文件。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我的是ens33,不同的人或许会有不同。

可输入

ip addr

 查看。

我的是这样的。

打开配置文件后,按“i”进行编辑。

更改完后,按“ESC”键,然后输入":wq"。意思是退出并保存。

3)重启网络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接着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ping www.baidu.com

提示:不关掉会一直ping 下去,可按 ctrl+c终止命令。

posted @ 2018-11-03 00:06  黎古拉斯  阅读(594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