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忘记mysql数据库密码时如何进行修改

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数据库了,或者把密码改完之后就忘了数据库密码,不能正常进入数据库,也无法修改密码,有一个简单的常用修改密码方式:

1.首先找到和打开mysql.exe和mysqld.exe所在的文件夹(在你所安装的Mysql的bin文件夹下),复制路径地址。

2.Windows+R打开cmd命令提示符,进入上一步mysql.exe所在的文件夹。

3.输入命令  mysqld --skip-grant-tables  回车,此时就跳过了mysql的用户验证。注意输入此命令之后命令行就无法操作了,此时可以再打开一个新的命令行。请注意:在输入此命令之前先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mysqld.exe进程,确保mysql服务器端已结束运行再进行此操作。

 

4.然后直接输入mysql,不需要带任何登录参数直接回车就可以登录上数据库。

5.输入show databases;   可以看到所有数据库说明成功登录。

6.其中mysql库就是保存用户名的地方。输入 use mysql;  选择mysql数据库。

7.show tables查看所有表,会发现有个user表,这里存放的就是用户名,密码,权限等等账户信息。

8.输入select user,host,password from user; 来查看账户信息。

 

9.更改root密码,输入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root') where user='root' and host='localhost';在这里将密码改为root.

10.再次查看账户信息,select user,host,password from user;   可以看到密码已被修改。

11.退出命令行,重启mysql数据库,用新密码尝试登录。

 

posted @ 2017-01-05 18:46  七秒的鱼  阅读(254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