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A计划和系统测试规程

2018-04-28 17:08  往事随风12345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QA计划和系统测试规程

一.SQL计划

1.软件工程

       项目名称为“生活在长大”,首先我们要准确的了解此软件的需求(例如:查询成绩,长大集市,失物招领等),在此前提进行基于场景,行为和模式的建模,然后进行体系结构设计,画出用例图,类图和体系结构图,再做用户的界面设计,然后写代码实现其功能。

 

2.质量保证

(1)项目需要符合IEEE、ISO等软件工程标准;

(2)分析用例和类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做比较深刻的分析。必要时可写好用例说明。

(3)做体系结构图的时候,要做到用例功能基本全局覆盖,逐个检查。

(4)代码程序方面要尽可能做到没有大的BUG。

 

3.质量控制

 检查代码,测试用例。实现学生成绩查询功能,失物招领功能,以及长大集市上的主题发布和动态评论功能。

 

4.计划进度

 报告表

 

二.系统测试规程

1.测试分析表

 

 2.分析说明

 测试分析时,应该选择极限值,重复,容易报错,容易漏出BUG的值来进行测试,这样才能更好地达到准确测试的结果,体现测试的完整性。

 

三.总结

     通过这次SQL计划和系统测试规程,我知道了项目或工程开始之前,对其进行充分分析,做好项目计划的重要性。在完成项目或工程之后,

对其进行全方面的测试(包括测试用例和测试分析)是很有必要的。好的东西应该经得起推敲。在以后的项目管理方面,我会注重这两方面,

并为之付出努力,相信一定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