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我的博客

2017-09-09 12:07  往事随风12345  阅读(41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博客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我们生长在一个网路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计算机能够带给我们许多便利。我小时候家里有一台电脑,那还是比较笨重的台式机,只能浏览网页,玩玩小游戏的那种。我当时就比较喜爱去电脑上面钻研钻研。我认为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后来到了大学,选择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真正接触到全新的知识和理念,例如C语言,C++,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以及JAVA,才更加深刻的去理解计算机。我喜欢计算机这一领域,但我觉得我并不擅长这方面,这需要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方可更上一层楼!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对于我的大学生活,我想首先要说的就是宿舍,我想象中的大学宿舍至少应该是上铺下桌,独立卫生间,电功率大的那种。可当我居住到我们大学宿舍的时候,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其次,我感觉我们大学的学习气氛并不是很浓厚,或许是那种普遍现象见多了的缘故:上课真正认真听讲的人不多,作业也是任务式的上交.......我有问过其它学校的同学,从他们口中我也得到了类似的答案。这或许是大学教育需要改进的地方吧。再者,我虽然不了解国外大学的情况,但我知道的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主要在于大学生自己:自主安排,自主学习。

      迄今为止,我写的代码量可能在一万左右,可能是还需要深入学习吧。我认为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是大二时的课程设计:公交查询系统。当时的设计要求很复杂,工作量很大,要考虑的因素也比较多。一个人可能难以完成,需要2.3个人的合作。

      此外,我大学里面做过的小项目有:

             1.学生报到登录系统

             2.银行ATM系统

             3.用Dreanwaer做网页版的个人博客

             4.用数据结构写迷宫

             5.用数据库SQL语句做汽车租赁系统和银行系统

        对于“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这样的疑问,我之前确实存在,到现在也不能给出一个比较令自己满意的答复。或许是为了拓宽我们的知识面亦或是对以后的人生道路有益吧。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我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我想从事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类的工作。我想首要的任务便是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坚实的基础。此外,我发现还有许许多多的关于专业性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毕竟我们现有的知识和能力都存在不足的地方。正所谓“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才能稳步前行。最后,关于社会道路,我认为以后的生活中,为人处世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其中的方方面面,就有待我们亲身去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