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进程CPU使用率高排查

近期java应用,CPU使用率一直很高,经常达到100%,通过以下步骤完美解决,分享一下。

方法一:

转载:http://www.linuxhot.com/java-cpu-used-high.html

1.jps 获取Java进程的PID。

2.jstack pid >> java.txt 导出CPU占用高进程的线程栈。

3.top -H -p PID 查看对应进程的哪个线程占用CPU过高。

4.echo “obase=16; PID” | bc 将线程的PID转换为16进制,大写转换为小写。

5.在第二步导出的Java.txt中查找转换成为16进制的线程PID。找到对应的线程栈。

6.分析负载高的线程栈都是什么业务操作。优化程序并处理问题。

 

方法二:

1.使用top 定位到占用CPU高的进程PID

top 

通过ps aux | grep PID命令

2.获取线程信息,并找到占用CPU高的线程

ps -mp pid -o THREAD,tid,time | sort -rn

3.将需要的线程ID转换为16进制格式

printf "%x\n" tid

4.打印线程的堆栈信息

jstack pid |grep tid -A 30

posted @ 2016-07-28 18:26  unixfbi.com  阅读(14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