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内存区

 

堆区(heap)

堆区:亦称动态内存分配。程序在运行的时候用malloc或new申请任意大小的内存,程序员自己负责在适当的时候用free或delete释放内存。动态内存的生存期可以由我们决定,如果我们不释放内存,程序将在最后才释放掉动态内存。 但是,良好的编程习惯是:如果某动态内存不再使用,需要将其释放掉,否则,我们认为发生了内存泄漏现象。

 

栈区(stack)

函数执行结束时这些存储单元自动被释放。

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的值等。其操作方式类似于数据结构中的栈。

全局/静态存储区(static)

内存在程序编译的时候就已经分配好,这块内存在程序的整个运行期间都存在。它主要存放静态数据、全局数据。

 

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的存储是放在一块的,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在一块区域, 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未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在相邻的另一块区域。程序结束后有系统释放。

 

文字常量区

存放常量字符串, 程序结束后由系统释放。

 

程序代码区

存放函数体的二进制代码

posted @ 2018-08-22 16:38  panchanggui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