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O、JavaBean、DTO的区别

一、POJO(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的Java对象,其中有一些属性及其getter setter方法的类,没有业务逻辑(重点理解一下"没有业务逻辑");
       POJO的内在含义是指那些没有从任何类继承、也没有实现任何接口,更没有被其它框架侵入的java对象,从字面上翻译为“纯洁老式的java对象”;
       POJO的格式是用于数据的临时传递,它只能装载数据, 作为数据存储的载体,而不具有业务逻辑处理的能力。

二、JavaBean 是一种JAVA语言写成的可重用组件。为写成JavaBean,类必须是具体的和公共的,并且具有无参数的构造器。

      JavaBean 通过提供符合一致性设计模式的公共方法将内部 域暴露成员属性。

      众所周知,属性名称符合这种模式,其他Java 类可以通过自身机制发现和操作这些JavaBean 的属性。

 

三、DTO (经过处理后的PO,可能增加或者减少PO的属性):
       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主要用于远程调用等需要大量传输对象的地方。
       比如我们一张表有100个字段,那么对应的PO就有100个属性。
       但是我们界面上只要显示10个字段,客户端用WEB service来获取数据,没有必要把整个PO对象传递到客户端,
       这时我们就可以用只有这10个属性的DTO来传递结果到客户端,这样也不会暴露服务端表结构.到达客户端以后,

       如果用这个对象来对应界面显示,那此时它的身份就转为VO(value - object)。

 

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hongwz/p/5401396.html

posted @ 2019-09-30 09:12  panchanggui  阅读(1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