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乐Pad开发准备

 

前言

  因工作需要,开始切换到平板电脑方面开发,项目采用设备为联想3G+WIFI版乐Pad,本文与你一起分享在乐Pad上开发的一些前期准备。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农民伯伯: http://over140.cnblogs.com 

 

正文

  一、乐Pad相关参数

    

    分辨率:1280 x 800(10.1英寸)

    操作系统:乐OS2.0(相当于Android2.2)

    重量:760g

    屏幕材质:亚克力有机玻璃,多点电容屏

    价格:3000左右(2011-7-19)

 

  二、 开发准备

    2.1  网址

      联想开发者社区:http://developer.lenovomm.com/developer/index.jsp

    2.2  下载

      在 下载中心 里面下载SDK(文件名:LEOS-sdk-2.0.1-110111-window.zip)、驱动(文件名:LePhone2.0.msi)、示例和文档(文件名:LenovoApiDemos&导读.zip)等。

    2.3  安装

       安装驱动

    2.4  配置

      将SDK解压到任意文件夹,配置SDK:打开eclipse,Window->Preferences->Android->SDK Location 指定SDK解压的文件夹,Apply即可。(注意:前提是你已经安装了Android的开发环境,已经安装好了ADT插件,也就是说乐Pad的SDK支持Android的官方ADT插件。)

         

 

  三、代码

    该流程与Android这边完全一样,新建一个Android的工程即可。注意,我一般会直接建一个drawable-1280x800的文件夹,然后把图片都放这里面(目前没有多尺寸适配的要求,就先这样做了),这样图片就 不变形了。

 

  四、问题

    4.1  Android程序能直接在乐Pad上跑吗?

      不一定。但是从开发的角度上来说基本可以。将之前的几个项目发布到乐Pad上面,能发布,但是不能运行,后来发现找不到对应的图片资源(每次启动后就关闭,也不报错),后来加上了尺寸就正常了:drawable-1280x800。其他开发目前没有发现任何差别,此外乐OS里面新增了一些控件,大家可以在文档和示例里面找得到。

 

    4.2  乐Pad控件差异

      乐OS修改了许多基础控件,改变了其默认风格,包括EditText、Spinner、ListView等样式,效果还不错。

 

    4.3  ADT连不上乐Pad

      该问题和普通Android手机/平板的问题是一样的,可以检测一下驱动是否安装成功、数据线是否连接正常、是否开启了乐Pad上开发设置里的USB调试、在eclipse里面reset一下adb、手动结束掉adb.exe进程然后关闭eclipse重新打开等办法。

 

结束

  这里说一点自己对乐Pad的看法:在拿到样机前对这款平板了解不多,拿到真机时还是吃了一惊,抛开价格、抛开与iPad比较,从硬件外观做工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可以与一般的山寨机划清界限(或者说看起来不山寨)。乐Pad 1最近(2011年7月中旬)从3800直接降价到3000,传说是为乐Pad2开路,照这样发展下去,对硬件和外观要求进一步提高,价格进一步降低还是很看好的,建议想在10寸平板上开发的朋友可以试用一下。

posted @ 2011-07-20 07:09  农民伯伯  阅读(8588)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