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一>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

  • 学习生活
    我认为的大学的学习生活应当是学生在有了充分的自主选择权之后,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能够以兴趣为动力进行学习和探索。大学生拥有比此前学习生涯中更多的自主时间,而老师和家长的约束里也会因成人和距离变得微弱。可以说大学中的学习主要凭借的是个人的自律和学习动力。同时,像升学考试这样的集体目标已经不存在,更多的是自我制定的学习目标,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要求。就当下而言,我的最低目标是学好规定的课程,保持规律的学习和作息,争取有效率的达成学习目标。
  • 同学关系
    大学里的舍友关系比较密切,在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方面都可能需要互相扶助。维持稳定良好的同学关系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大学中的同学来自各个地方,相比中学时代,同学之间也许会有由地域所带来的一定差异,但年龄所积淀的成熟会使同学们互相接纳各自的差异,并在生活中形成一种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
    总之,我认为大学中的同学关系应该是融洽和谐的。
  • 师生关系

很显然,教练/学员的关系是最有希望撞击出火星的,老师和学生之间要有张力,有冲突,有鼓励,有质疑,才会出现火花。
----引用自《现代软件工程讲义 0 课程特点

  在接触这篇文章之前,我的脑海中对于师生关系并没有明确的想法。但在这篇文章中所定义的 教练/学员 关系确实和我的想法相符。
  在长期的填鸭式,保姆式的教学模式之下,自主一次往往只在口头和标语中出现。而大学显然是一种与此前不同的全新模式。老师们不需要再照顾到每一个学生的课业,自主的学习对课业成绩的影响力显然更大。学生不在是被动的一方,不再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接受。
  总之,我认为大学中的师生关系应该是类似 教练/学员 的关系。

<二>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我所选择的专业是 软件工程。我认为软件工程应该是设计开发软件的一个专业。就当下而言,我只知道软件的开发需要各种程序语言,并且有广阔的利用前景。

<三>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我中学学习过VB语言,掌握到高中课程要求的程度。但通过会考之后由于长久没有接触又近乎全部遗忘了。
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四>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我对C语言的了解尚不深入。根据百度百科上的相关资料和翁恺老师在课程中所提到的,我了解到C语言是一门有长久应用历史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C语言可以用于开发操作系统,如Unix;或者开发嵌入式的软件,如手机,导航仪等;还有其他如家电,工业设备等需要智能芯片的设备都有应用。
参考资料1 参考资料2

<五>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学到各种语言的应用方法,可视化程序的设计。

<六>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我梦想成为一名游戏开发者,这是我当下的真实想法。国产单机游戏一直与欧美日本等国家存在差距,在新世纪初的一段时间里,国产单机还能够有所成就。而后盗版丛生的市场拖垮了这些良心公司。近几年虽有一些作品值得称赞(如《御天降魔传》《雨血前传》等),但始终与国外大作如《忍者之印》《巫师》《上古卷轴》等系列存在较大的差距。而如《仙剑奇侠传》系列现今已经产生了只能买情怀的颓势,《轩辕剑》系列近两年已无动静,《古剑奇谭》仍只能半即时、全联网。在steam平台登陆,以及国内开始注重版权意识之后,越来越多的玩家意识到游戏也是作为一种精神消费品而存在的,这也使国内长期不景气的单机游戏市场开始有了转好的苗头。也有人称游戏为第九艺术,其与其他艺术所不同的参与性,互动性使得一些游戏作品会更加深刻得触动人心。所以,我希望用游戏来传达我的想法,并希望可以制作出值得国人称道的优秀作品。
对三种道路的具体区别不太了解,故笼统概述。我计划学好规定的课程,获取需要的资格证件,在前3到5年可以加入网络游戏制作公司赚钱同时积攒实践经验,当有一定积蓄足以支持我开设独立的游戏制作团队时离开,网罗各方面的人才,把握好市场的走向,同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应对自己的作品,使作品能够获得口碑和市场的双重收益。
以上是我当前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

posted on 2017-09-09 20:40  九月八号  阅读(17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