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8——测试与发布(Beta阶段)

Beta版本测试报告

对于beta改进版本我们进行了诸多测试,找到少许bug,并进行了改进,为发布做最后一次改进。

用户场景:

    用户需要一个产品能够提醒一些自己经常忘记做的事情或者课程,在任意地方都可以实现录入任务或者课程表,并且到点可以提醒自己去做这件事情。

模拟测试:

1,测试环境:个人笔记本、个人台式机、环境windows7、网络校园网加移动vpn,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qq邮箱、136邮箱

        测试准备:在测试机子上架好服务器、安装好各种浏览器,然后通过浏览器登入,录入任务,等待任务时间到达是邮箱提醒

2,场景:用户正常登录平台,正常录入任务跟课程表,等待平台提醒

3、需求:用户希望录入的任务能够正常提醒,并且能够记录完成跟未完成。

4,测试:   统一的测试用例在录入不同邮箱跟使用不同浏览器下进行测试

5测试矩阵,由于上次AIpha版本测试过程中为发现不同系统对测试影响,所以这次测试矩阵没有系统分类,不过加入了邮箱分类。

对应框有两个对错符号,前面的符号代表录入qq邮箱情况下,后面的代表136邮箱情况下:

windows7或者windows10 、64位系统下

功能\浏览器

登入功能

查看任务

录入课程表

录入

查看任务

任务提醒

修改任务

查看历史任务

修改课程表

提醒功能

 

任务

 

360浏览器

√√

√√

√√

√√

√√

√√

√√

√√

√√

√√

 
 

IE浏览器

√√

√√

√√

√√

√√

√√

√√

√√

√√

××

 
 

谷歌浏览器

√√

√√

√√

√√

√√

√√

√√

√√

√√

√√

 
 

火狐浏览器

√√

√√

√√

√√

√√

√√

√√

√√

√√

√√

 
 

 

 

 

 

 

 

 

 

 

 

 

 

 

 

bug描述:

   测试出的bug:Windows7或者Windows10、64位下IE浏览器下登入的邮箱,新收到邮箱不会像其他浏览器那样会刷新,会提示有新邮件,需要认人为刷新才会出现由系统发送的提醒邮件   

功能性BUG:由于提醒功能是借由发送邮件实现的,所以用户想只有在网页登入邮箱,或者微信绑定邮箱后才能接收的到提醒(绑定微信,又得微信在线),这功能性bug是有需求文档没有考虑到的。

BUG修复:

    IE浏览器下登入的邮箱,新收到邮箱不会像其他浏览器那样会刷新这个bug没办法通过更改代码实现,不过可以提醒用户该情况,减少提醒到达不了的勤快

   由于采用java三层构架,想要改变提醒方式,例如通过短信提醒是很容易实现的,不过得先更改需求文档。

最终Beta版本;

   出口条件:在改进bug后在需求中添加短信提醒方式,并通过代码实现该功能,并且做最后一次测试,然后可以发布该产品。

    项目截图:

安装发布:

    环境要求:MySQL,集成环境myeclipse2015,Windows7或者Windows10、浏览器出IE外的都行。

    安装方法:导入数据库,导入整个项目进myeclipse2015,服务器部署完即可在浏览器上进行登入

    描述系统跟限制:由于项目一开始设想是一个网站,所以必须先部署服务器,然后才可以在网页上登入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ouwen0819/ZhongGuoGongShangYinXingWangShangYinXing/tree/master

posted on 2017-12-17 22:36  欧文0819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