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Xie.net

关注质量与体验——电子商务与自动化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四、组合

—测试组合

—浏览器组合

—网络组合

1、测试组合

—测试组合指定虚拟用户在负载测试方案中运行指定测试的概率。这样可以更逼真地模拟负载。应用程序中可以有多个工作流而不是仅有一个,这可以更接近最终用户与应用程序交互的方式。

—向负载测试中添加一组测试之后,测试组合可像其他组合选项一样工作。虚拟用户根据在组合中指定的概率随机选择测试。例如,如果有两个测试,在组合中各占 50% 的概率,则一个新虚拟用户基本上通常会选择运行第一个测试。在 50/50 组合中,如果一个测试较长,另一个较短,则负载更多来自于较长的测试。

—将测试添加到组合中之后,可以在以后将其移除。也可以使用测试组合控件更改组合的分发方案。

组合控件

—通过组合控件可以方便地调整方案中的测试分发方案。可以根据百分比将滑块拖动到相应设置。移动滑块时,将看到百分比发生改变。如果选择锁定列中的框,则锁定该百分比。现在再移动滑块时,锁定的百分比不会发生改变。

—分发按钮可使分发方案中的所有组合百分比设置为相等。

—可以直接编辑此百分比。在“%”列中键入您想要的数字。

2、浏览器组合

—浏览器组合指定虚拟用户在负载测试方案中运行给定浏览器类型的概率。创建一个负载测试时,可能希望模拟通过多个浏览器生成负载的情况。

—从提供的浏览器集中向浏览器组合中添加一种浏览器类型时,就会在 Web 测试所提交的每个 HTTP 请求中添加一组与所选浏览器相关联的标头。

—浏览器组合的工作方式与其他组合选项的工作方式相似。浏览器类型基于浏览器组合与虚拟用户随机关联。该用户的测试基于您在组合中指定的概率在特定浏览器上运行。

—指定了浏览器组合后,还可以以后向组合中添加以及从中移除浏览器类型。还可以使用浏览器组合控件来更改组合的分发方案。

—浏览器组合为您提供了一种更真实地模拟负载的方法。负载使用异类浏览器组合而非单一种类的浏览器生成。这样便创建了一种与您的应用程序所用浏览器更为接近的浏览器使用情形。

3、网络组合

—网络组合指定了运行某个给定的网络配置的虚拟用户的出现概率。网络配置是在应用层对网络带宽的一种模拟,但它不模拟网络延迟。

—在创建负载测试时,可能希望模拟通过多种类型的网络连接产生的负载的情况。网络组合提供了几种网络类型,其中包括:

ØLAN(默认)

ØT3,6.0Mbps

ØT1

ØCable/DSL,1.5Mbps

ØCable/DSL,768k

ØCable/DSL,384k

Ø拨号,56k

Ø拨号,33.6k

Ø拨号,28.8k

—模拟不同的网络。如果选择其中某个选项(如 Cable/DSL 1.5Mbps),便会在测试中注入等待时间以模拟所选择的网络带宽。

—网络组合的工作方式类似于其他组合选项。根据网络组合,与虚拟用户关联的网络类型是随机选取的。根据在组合中指定的概率,使用特定的网络类型运行该用户的测试

—在指定网络组合后,可以在以后添加和移除网络类型。还可以使用网络组合控制,更改组合的分布。

—网络组合为您提供了一种更加真实地模拟负载的手段。负载是使用不同种类的网络类型组合生成的,而不仅仅是一种单一的网络类型。这样可建立更加贴近于最终用户实际的应用程序连接情况的模拟行为。

posted on 2007-06-13 10:37  oscarxie  阅读(9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