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Xie.net

关注质量与体验——电子商务与自动化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四、编辑WebTest
5、添加事务
Web 测试中的事务类似于计时器。可以在事务中封装一组操作。您可以将典型的事务视为如下的过程:启动计时器,请求某一页,请求另一页,然后结束计时器。从启动到结束这一系列的操作便构成了事务。
在负载测试中使用 Web 测试时,事务响应时间会显示在负载测试监视器的事务表中。




6、添加设置凭据
可以为使用基本身份验证或集成 Windows 身份验证的任何网站设置凭据。包含个人信息的网站在通过浏览器显示任何信息之前,通常都要求进行用户身份验证。通过为 Web 测试设置凭据,可以在要求此级别的身份验证的网站上进行测试。


7、参数化Web服务器
a、可以对 Web 服务器的 URL 进行参数化,这样就可以更加方便地对要运行测试的 Web 服务器进行更改。好处在于,无论是记录测试还是编码测试都可以在另一个服务器上运行,并且仅需要对 Web 服务器上下文参数到另一个服务器的映射进行少许更改。而不必重新记录或重新编写测试。
b、当您想在特定的 Web 服务器(在非生产环境和生产环境中具有不同的名称)上运行测试时,这非常有用。在这种情况下,两种 Web 服务器都是活动 Web 服务器。
c、还可以将 Web 测试修改为面向本地计算机上的 ASP.NET Development Web 服务器。可以在本地计算机上创建使用 ASP.NET Development Server 的 Web 服务以承载 Web 应用程序。在运行 Web 测试时,ASP.NET Development Server 将自动启动和停止。
d、此外,如果在指定的测试 Web 服务器上运行测试以进行生成验证,则可在实际 Web 测试之外标识目标网站。在测试之外标识 Web 服务器可避免对源代码管理下的任何测试部分进行编辑。

posted on 2007-04-23 14:06  oscarxie  阅读(10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