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生涯回忆录(一)

     OI生涯彻底结束了(难道不是早就结束了),有些东西不写可能就忘了,还是记录一下一些回忆叭。比较墨迹所以可能就连载了。

(一)高一开学到NOIP2016

       最开始就是觉得信息(计算机)竞赛可能会很有意思就去听了第一堂课。zfq把日子定在和数竞同一天,所以学信息就不能学数学了。正好我觉得我数学太菜,就鸽掉了数学。zfq介绍了一些编程基础知识和算法知识。我切了一般筛素数,很飘,之后就一直学了下来。那时候就知道201606miku很强。那时候还不知道初音,,,

中间慢慢学了很多基础算法,还经常会有考试。不过现在看来水平增长速度可以说是很慢了。直到NOIP初赛,我一顿瞎答,打了不到40分吧,又进行了几次高一内部的选拔(误)考试,垫底获得了正式参加NOIP2016的资格。

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我好像只打了120多分,切了玩具谜题,别的靠特判拿了20多分。那时候组合数阶乘表示的公式我都不知道,,,那时候总结起来就是菜而且傻。(md现在好像也是)

这段时间里同学们好像都混熟了,我开始只是和同班同学交流,后来他们退出了,我就一直自己坐在角落整自己的。他们在学校OJ上的签名都是什么“苟利”,什么“deep♂”的,我也没去了解。(现在自打我换了奇怪颜色的签名后,学弟的画风变得不正常了)可以说是很自闭了。

posted @ 2018-11-11 22:42  orzzz  阅读(56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