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windows azure 普遍可用的基础服务

今早我们宣布支持windows azure的普遍可用的基础服务发布了-包括我们的新虚拟机和虚拟
网络能力。这次发布正在生产,依靠企业SLA,为Microsoft Support支持,而且准备用于生
产应用。如果你还没有windows azure帐号,你可以注册且不经审核在今天就可以开始用了。

除了支持之前版本中包含的所有特性和功能外,今天发布的iaas也有一些很棒的提升:
新的VM镜像模版(包括SQL Server, BizTalk Server, 和 SharePoint images)
新的VM空间(包括更大内存的机器)
新的VM价格(我们已经为IaaS和PaaS VM降价21%-33%)

下面是关于今天的发布和一些新提升的细节。你也可以阅读Bill Hiff的博客,学习那些已经
在生产中使用IaaS的客户。

windows azure 虚拟机
windows azure 虚拟机可以让你在云中部署和运行耐用的VM。你可以很轻松的从WAMP内置的
镜像预填充模版中创建这些VM,或上载运行你自己创建的VHD。我们内置的VM镜像模版包含
windows server(包括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QL Server,
BizTalk Server和SharePoint Server)和Linux(包括Ubuntu,CentOS,SUSE Linux
distributions)。

windows azure使用同样的内置于Windows Server 2012的Hyper-V虚拟化服务,这意味着你可
以创建并使用在本地机器和云环境中通用的VHD设置。从windows azure中移进移出这些VHD不
需要转换流程-你可以在云中拷贝,运行VM,也可以把它下载到本机(Windows 2012 Servers
)上运行。这提供了巨大的弹性,可以让你轻松的构建跨本机和云环境的混合解决方案。

轻松上手
使用WAMP你可以在几秒钟内很快的创建一个新的VM。只要点击门户左下角的新命令,然后使
用虚拟机->快速创建选项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实例(如果你想通过命令行
形式也可以下载我们的命令行工具,基于windows的powershell用户或Linux/Mac用户)。

一旦创建了新的虚拟机实例,你就可以轻松的远程使用powershell,SSH,或终端服务进入按
照你的意愿自定义虚拟机(还可以有选择的捕获创建过程中的快照)。这使你获得用windows
azure运行大量工作的弹性。

集成的管理和监控
为了让你更好的创建虚拟机,WAMP也为运行的虚拟机提供了内置的管理和监控支持:

耐用的数据盘
windows azure上的虚拟机可以有选择的添加并使用数据盘来存储(每个盘可达1TB容量):

一旦添加,这些盘就像虚拟机的标准设备,你可以用任何格式来格式化它们(比如windows的
NTFS,Linux的ext3或ext4等等)。这些盘都是持久并耐用的,并都基于顶层windows azure
blob storage实现(这保证了每个盘都易维护,高可用)。

内置的负载平衡支持
windows azure上的虚拟机也可以选择免费利用网络加载平衡-这使你可以给共用一个IP地址/
端口的多台虚拟机实例分配流量。你可以使用负载平衡向外扩展你的应用,也可以在你VM宕
机或准备维护的时候提供更好的容错。

设置跨虚拟机的负载平衡很简单,只要点击WAMP中VM的端点标签然后选择一个端点到VM(你
想要添加的第一个VM),然后为随后的VM实例选择“在当前端点上应用流量负载平衡”:

你可以在负载平衡通用设置中找到更详细的配置VM负载平衡信息。

windows azure 虚拟网络

伴随普遍可用的windows azure 虚拟机,我们今天也发布了普遍可用的windows azure 虚拟
网络。windows azure网络可让你完成下列任务:
创建一个持久私有IP的虚拟私有网络:你可以在windows azure首选ipv4的虚拟网络。此外,虚拟网络里的虚拟机将会有稳定的私有IP地址,甚至跨硬件失败。

超越站点到站点的IPsec VPNs交叉连接:你可以扩展本地网络到windows azure并把windows azure里的虚拟机当作其中的一部分,这通过虚拟网关代理IPsec连接。我们支持思科和Juniper的标准VPN硬件设备。

配置用户DNS服务器:使用虚拟网络,你可以把你的虚拟机指向一个本地的DNS服务器或一个网络中运行在windows azure上的DNS服务器。也可以在windows azure上运行windows server活动目录域控制。

扩展信任和安全边界:部署虚拟机到虚拟网络会扩展信任边界到这个网络。你可以在一个虚拟网络中创建几个虚拟机和云服务并让它们用私有地址空间通信。这允许不同虚拟机或甚至虚拟机和不同的云服务中的web角色之间不经过公共IP地址进行简单的通信。此外,虚拟网络外的虚拟机没办法识别或连接到虚拟网络中的服务,这些服务提供了隔离的添加层。

创建一个虚拟网络

在windows azure上创建一个虚拟网络是很容易的,只要点击门户左下角的新命令,然后选用网络->快速创建(或自定义创建)选项来实例化一个新的虚拟网络:

虚拟网络在windows azure中的创建使用是免费的。唯一要收费的是如果你开通了VPN网关支持-在这一点上我们会收取每小时/宽带使用费。你也可以在这里获取关于虚拟网络和它如何完善虚拟机服务的更多信息。

新的VM镜像模版(包括SQL Server,BizTalk,和SharePoint镜像 )
今天发布的windows azure包括几个新的VM镜像模版使你可以用来轻松创建并运行新的虚拟机。包括几个新的SQL Server 2012镜像(包括标准/企业修订模版),新的BizTalk Server 2013镜像(包括升级,标准和企业修订),还有一个新的SharePoint Server 2013镜像:

按小时计费支持
为了更简单更快速的上手,这些SQL Server和BizTalk Server镜像也支持按小时计费模式,这意味着你不必为这些产品的之前授权付费-取而代之的是你可以额外的为在标准操作系统上运行的软件按小时付费。这使得上手变得弹性且没有前期成本(只是为你使用的东西付费)。你可以在这里学习更多按小时收费信息。

SQL Server, BizTalk和SharePoint server的更多细节
更多关于在windows azure虚拟机中部署SQL Server请看这里,关于BizTalk Server请看这里。这周我们也发布了一个SharePoint部署向导和powershell脚本,这使得在windows azure上开始使用和完整SharePoint自动化很简单。一旦部署,你可以直接用powershell管理SharePoint 2013.

新的VM大小(包括更大内存选项)
今天的发布给之前版本已经存在的5中VM大小又添加了2种新的选择。这两种新的选择包括一个新的4核x28GB RAM配置和8核x56GB RAM配置。你现在可以在创建新VM时选择这些选项:

这些新的VM大小可以让你在windows azure上运行更大的工作量。更多关于不同大小和它们能力之间的细节请看这里。

新VM价格(降价21%-33%)
今天发布的windows azure也宣布对我们的windows azure计算选项明显降价。新价格比之前宣布的 windows azure虚拟机(iaas)价格要低21%,用windows azure云服务(paas)部署的解决方案降价33%。我们的新VM价格也匹配亚马逊需求的windows和Linux VM价格。

新的windows azure虚拟机计算价格
下面是新的按小时收费的windows azure 虚拟机:

注意上面的价格是每小时需求的用法(意味着不需要一定使用超过一小时,你只要为你使用的付费就行了)。完整的windows azure虚拟机价格细节请看这里。

承诺的价格折扣
你也可以选择我们的6月和12月承诺计划,获得相对标准明显的折扣。通过承诺计划你承诺每月花费一定的钱,作为回报我们给你在任何windows azure资源上的花费折扣。(花的越多,给的折扣越大)

我们的windows azure承诺计划的一个很好一面是,不会强制指定你能使用的虚拟机数量,大小(或可用区域)。而是你简单承诺每月花费一定量的钱,我们给你在windows azure的任何资源上花的钱都打折扣。这给你动态改变你VM的部署空间且不用担心具体的配置的弹性,这些也适用于基于iaas+paas的服务(都可以从中获得折扣好处)。你可以在这里学习更多关于我们承诺价格计划的信息。

其他的提升
今天的windows azure发布也包含一些小的VM提升:
增加了系统盘大小:之前我们的系统盘分区大小是30GB。根据用户反馈,我们新的镜像现在默认系统盘分区大小是127GB。
可以定制管理员用户名:我们现在允许你在创建VM镜像时自定义管理员账户登录名。这让你避免VM上总是有个大家都知道的用户名(很好的安全实践)
默认的远程powershell:当用powershell部署你的虚拟机时,我们现在允许用powershell远程连接所有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镜像-包括SQL Server,BizTalk Server,和SharePoint镜像。这使得自动设置VM更容易,不需要通过登录来和新部署的实例交互。

总结
我们对今天的发布非常兴奋-我们知道人们已经期盼这个很久了。我们要特别对那些一直使用之前产品并给我们反馈的人们说声谢谢。
今天的发布允许任何人构建比之前更好的云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现在可以把iaas和paas集成到一起,同时使用基于windows和Linux的软件,而且比以往传值更快。我们非常期待你用它来构建解决方案。
如果你还没有windows azure帐号,今天你可以免审查直接注册并开始使用上面的所有特性。访问windows azure开发者中心学习更多如何用它构建应用的知识。
希望可以帮到你

posted on 2013-04-22 00:35  雷音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