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SpringBoot项目到Windows云服务器上

部署SpringBoot项目到Windows云服务器上

技术概述

将SpringBoot项目打包成jar包部署到Windows云服务器,使得客户端程序可以连接到后端及数据库;

技术详述

这里是使用jar包在云服务器端运行;

项目方面

1.得保证有一个可以运行的完整项目及其配套的依赖等,并且配置好maven;

2.打开右侧工具栏的maven,打开maven项目中的Lifecycle,

3.运行(双击)clean,等待提示完成,如下图

4.接着运行(双击)package,等待提示完成,如下图

5.最后会在项目的target文件夹下生成一个***(项目名)+***.jar的文件,这样项目就打好包了。

云服务器方面

1.远程连接云服务器

注意把本地资源共享给服务器,方便后续传文件,当然,使用FTP也是可以的。

2.接着需要配置好项目运行所需环境,Apache和MySQL我使用XAMPP这个集成软件,安装后(以管理员身份启动可以减少许多麻烦)只需将所需组件start便可,Java用jdk安装,跟着提示走便可,安装好后还要设置好环境变量。

3.将jar包传到服务器磁盘中(可以改个方便的名字),打开jar包所在目录,在导航栏输入cmd,回车运行,进入命令行界面,

4.输入java -jar ***.jar运行,

成功运行,

5.如果项目使用了redis,在官网下个redis server的压缩包,解压到服务器磁盘中,同上运行jar包一样,cmd进入redis文件夹,输入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运行redis。

技术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打包时执行clean失败

在更换jar包时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时把原先的jar包删除。

2.服务器端运行jar包失败

项目必须要有完整的依赖,之前由于我不是负责整合项目的人,所以缺了一些依赖,导致运行失败。

3.注意端口占用

一般来说是不会被其他软件占用端口号的,若被占用,如何查看某个端口被谁占用

进行总结

不是很难的技术,但是是一个项目必须用到的,细心一点按步骤来就可以完成的。

列出参考文献、参考博客(标题、作者、链接)

SpringBoot 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Jar包)——雨落本无晴

如何查看某个端口被谁占用——冰水一号

posted @ 2020-06-25 01:01  许半仙  阅读(4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