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file 'D:\Anaconda3\Scripts\pip-script.py' is not present.

在anaconda环境下尝试执行了下面的命令更新pip到最新版本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然后并没有更新成功,上面的命令是直接把pip或所需的依赖包直接删掉了,所以在用pip下载其他安装包时,出现错误。

解决办法:

前提条件:
进入anaconda安装路径下的Scripts目录下
也就相当于Python中安装包中的Scripts目录下

运行下面命令:

easy_install pip
  • easy_install和pip都是用来下载安装Python一个公共资源库PyPI的相关资源包的,pip是easy_install的改进版,提供更好的提示信 息,删除package等功能。老版本的python中只有easy_install,没有pip。
  • easy_install 打包和发布 Python 包
  • pip 是包管理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您推荐:

posted @ 2019-11-25 13:27  wlswang  阅读(137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