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基础总结

     话说整理一下这些知识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一方面是意外的原因,《Java Puzzlers》阅读中遇到了volatile的使用不清楚问题,在IBM developerworks上看了几篇大牛的文章,越看牵扯到的东西越多,觉得自己掌握的东西很不系统,所以总结一下。另一方面的原因,现在实验室的项目将涉及到大量的并发,算是先准备好。

    在过去的实际项目中,java并发主要用在了游戏和输入法的开发当中,其他时候都是自己写点代码,出于好奇做做实验而已,因此也只是基础性的总结了。大部分知识还是来自于《Thinking in java 4 edition》,内存模型的初步了解来自《Java Concurrency in Practice》这本书,这本书准备寒假结束后,全面仔细的读一下。到时候对所有现在的总结应该会有更深的体会。

    java对于并发提供非常强大的支持,但是并发的基本知识框架还是如下面所示:一个总结的基本思路就是首先弄清楚线程自身的管理控制,在不同的状态之间进行转换,然后是线程彼此之间的协作,并且由此产生了竞争条件等经典的问题。

 

下面就是这些天的一个总结清单:

posted @ 2013-01-13 09:38  leeon  阅读(283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