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有空就看frankxu的wcf文章,不过看的并不太仔细,只是记住重要的知识点而已,其中的应用得在做程序时才会发现问题。

今天在尝试使用例子程序的时候发现,怎么客户端找不到所谓的服务了?关闭防火墙后仍然报错,开始以为是IIS服务没启动的缘故,启动IIS后仍然是一样的错误(远程服务器积极拒绝),搜索了下网络发现首先要启动宿主程序才行,然后在客户端查找服务并引用,照做后报badrequest错误,最后把地址写成baseaddress(开始的时候我直接将服务终结点的address<带有服务名>来搜索)才找到服务并正常使用。总结下自己在使用的时候犯了以上错误:

1 例子程序中的服务并不是web服务,其宿主并不是IIS,而是console程序,因此IIS服务的开启与否无关紧要。

2 既然服务寄宿与console端,console没运行,那客户端肯定找不到该服务,vs也不会自动帮你启用console带动服务。

3 baseaddress配置节用于宿主,但其实frankxu的文章中的源代码并没有利用这个属性,而是用的绝对地址,对于微软搜索服务有点奇怪,为什么我将服务名加入后就不能搜索服务,而去掉服务名就能搜索到服务?

posted on 2009-11-10 14:08  From Ocean  阅读(3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