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服务可以实现多个服务契约,但是每个终结点地址必须对应一个服务契约,于是在servicehost端必须申明两个终结点地址是针对同一个绑定对象。

作者在地址的跨终结点共享说:对于基于同一个服务的若干终结点来讲,服务一般只实现唯一一个契约,所以所有终结点共享相同的服务契约,在这种情况下,各个终结点的地址不能共享,他们对应的地址必须是不同的,但是如果一个服务实现了一个以上的服务契约,就不同。

这里作者表达了以下意思:

1 这里的表述应该是针对服务契约这种类型,至于其他比如数据、操作契约文章暂时还未讲述。

2 一个服务对应多个终结点的产生是为什么了?因为终结点有三个要素:地址、绑定、契约,任一一个不同则终结点不同,大多是因为地址不同,地址不同有可能会导致绑定即通信方式产生变化。

3 一个服务实现了多个服务契约的话,假如要对其中任一个契约服务实现的访问在宿主端进行设定的话,则需要使用同一个绑定(binding)、同一个访问地址!

posted on 2009-11-01 23:03  From Ocean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