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里云镜像导出到本地虚拟机

导出并下载

首先创建自定义镜像

然后在自定义镜像右边菜单中找到导出镜像的选项。

按以下步骤导出:

 导出时可以选择这些格式:

 导出进度可以在运维与监控下的任务管理里查看。

导出完成后可以在对象存储OOS页面》Bucket 列表。选择对应的oos bucket,然后选择文件管理就能看到成功导出的镜像。

 可以看到raw格式的镜像系统会压缩一遍,体积更小,更容易下载,所以我这里选择导出并下载了RAW格式的镜像。

 点击进入到镜像的详情界面即可获取到下载链接。

 

 

镜像格式转换

下载到RAW格式的镜像后,我们可以直接挂载读取到镜像中的内容。这里不作叙述,重点来说说导入到虚拟机。
那怎么导入到虚拟机呢?
首先要将raw格式的镜像转换到对应的虚拟机文件格式。比如VMware的vmdk、VirtualBox的vdi。
这里需要用到qemu-img这个命令。

这是用法介绍:

工具支持的镜像格式如下:

这里以转换导入到VMware为例。

首先解压刚刚下载到的镜像,得到RAW格式的镜像文件。

然后用qemu-img工具转换得到vmdk文件。

qemu-img.exe convert source.raw -O vhdx  dest.vmdk

接下来在VMware中新建镜像选择自定义,选择稍后安装系统。

 到选择磁盘页面时,选择使用现有虚拟磁盘。

 选择刚刚转换生成的vmdk镜像,至此完成。

 最后启动刚刚建立的虚拟机就可以进入到从阿里云导出的自定义系统了。

posted @ 2020-08-07 16:20  書劍飄零  阅读(77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