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上安装nodejs

对于一台刚刚安装过Ubuntu系统的电脑或者虚拟机来说,系统预装的binary和程序库不一定很全。尤其是像我这样直接下载源代码去编译的,一设置就列出一大堆依赖的程序库在Ubuntu中不存在。好了,废话少说,直接奔主题,介绍一下如何将nodejs源代码在Ubuntu下编译。

  1. 安装nodejs所依赖的程序库和binary
    sudo apt-get install g++ curl libssl-dev apache2-utils

     

  2. 执行configure命令设置安装目录,例如要将nodejs安装在/usr/local/node目录下。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ode

     

  3. 运行make命令编译源代码,再运行make install命令安装nodejs
    make
    sudo make install

     

  4. 将node的路径加入的环境变量中,以便打开shell之后直接调用node命令。对于Ubuntu来说,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编辑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bashrc文件,将如下脚本加入文件的末尾:
    PATH="/usr/local/node/bin:$PATH"

     

OK,大功告成,现在你可以方便地在Ubuntu上使用nodejs了。

 

参考资料: http://www.codediesel.com/linux/installing-node-js-on-ubuntu-10-04/

posted @ 2012-05-01 02:35  eliuhy  阅读(56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