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elnet访问端口发送数据

什么是Telnet?
  对于Telnet的认识,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观点,可以把Telnet当成一种通信协议,但是对于入侵者而言,Telnet只是一种远程登录的工具。一旦入侵者与远程主机建立了Telnet连接,入侵者便可以使用目标主机上的软、硬件资源,而入侵者的本地机只相当于一个只有键盘和显示器的终端而已。


  为什么需要telnet?
  telnet就是查看某个端口是否可访问。我们在搞开发的时候,经常要用的端口就是 8080。那么你可以启动服务器,用telnet 去查看这个端口是否可用。

  Telnet协议是TCP/IP协议家族中的一员,是Internet远程登陆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它为用户提供了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远程主机工作的能力。在终端使用者的电脑上使用telnet程序,用它连接到服务器。终端使用者可以在telnet程序中输入命令,这些命令会在服务器上运行,就像直接在服务器的控制台上输入一样。可以在本地就能控制服务器。要开始一个telnet会话,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服务器。Telnet是常用的远程控制Web服务器的方法。

 

 

 

为什么在Vista/Win7 下不能够使用telnet?Vista/Windows 7怎么执行telnet 命令?

  Windows 7提示:telnet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怎么办?一般只有Windows 7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里主要说下Windows7怎么解决。

  在Win7不能够使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win7默认情况下是没有安装telnet服务,所以我们需要安装telnet服务。怎么安装呢?很简单,只需要您简单的做如下操作:

  开始 → 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在这里就可以看到“telnet服务器”和“telnet客服端”。

 

 

 

涉及的命令总结:

① ping + ip: 查看某一个ip地址是否能够连通,如: ping 114.80.67.193

  ② telnet ip port : 查看某一个机器上的某一个端口是否可以访问,如:telnet 114.80.67.193 8080

  ③ 退出命令: exit---退出dos窗口,q!,wq---Linux下退出vi编辑器
         ctrl+],之后在按q ---退出telnet界面
         quit---退出MySQL.......

 

  Telnet 客户端命常用命令:

  open : 使用 openhostname 可以建立到主机的 Telnet 连接。

  close : 使用命令 close 命令可以关闭现有的 Telnet 连接。

  display : 使用 display 命令可以查看 Telnet 客户端的当前设置。

  send : 使用 send 命令可以向 Telnet 服务器发送命令。支持以下命令:

  ao : 放弃输出命令。

  ayt : “Are you there”命令。

  esc : 发送当前的转义字符。

  ip : 中断进程命令。

  synch : 执行 Telnet 同步操作。

  brk : 发送信号。

  上表所列命令以外的其他命令都将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至 Telnet 服务器。例如,sendabcd 将发送字符串 abcd 至 Telnet 服务器,这样,Telnet 会话窗口中将出现该字符串。

  quit :使用 quit 命令可以退出 Telnet 客户端。

 

posted @ 2019-11-14 11:33  随★风  阅读(70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