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选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选题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展示&选题

一.团队展示

1.队名:FiveEmpty/五大皆空

2.队员及学号

姓名 学号
梁梓恩(组长) 3219005491
陈伟珊 3219005489
唐正奇 3219005495
陈浠 3219005443
巴灵慧 3219005442

3.拟做的团队项目描述:sGDUT——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社团招新软件。

4.队员风采

姓名 风格 擅长的技术 编程的兴趣 希望的软工角色 一句话宣言
梁梓恩 自我鼓励式打代码 HTML/CSS/JavaScript/小程序 一次测试,处处报错 PL吧 厕所打地铺
陈伟珊 练习不够 前端 前端 PM、PT 好起来了!
唐正奇 胡说八道 java 从天而降 PT 写完这个就下一个
陈浠 焦虑的拖延症患者 制造bug 找bug PG 好的,没问题,马上改
巴灵慧 我的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python+滴滴matlab bug里面写程序 除了PM都可 干就完事了

5.团队的首次合照

6.团队的特色描述

团队由两个寝室的五名同学共同构成,互相了解,充分沟通,互帮互助,给与了彼此充分授权和信任,并且各司其职,为项目共同负责,为共同的目标而工作。

二.团队选题

1.团队选题:制作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社团招新软件

2.选题亮点

  • 真实性:大学社团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招新为最重要的社团活动之一,但目前大部分社团招新仍采用纸质报名、人工统计资料等低效率方式完成招新工作。
  • 可用性: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操作简便、随时可用,深受用户喜爱。相对于 App,小程序可以以更低成本、更高回报实现流量变现,解决了兼容性问题,让开发者不必同时开发 Android 与 iOS 应用,降低了技术难度。
  • 价值性: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社团招新,可进一步扩大社团宣传范围、提高社团报名人数;对于害羞的大一新生,不会因为不好意思咨询而错过感兴趣的社团。
  • 有情怀:疫情期间,大量人流聚集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使得传统社团招新模式遭遇线下宣传困境,这时一款操作简便、可广泛应用的社团招新软件可为广大校友解决这一困境。

3.系统概述

通过小程序能够为新生提供浏览社团、报名社团、查看报名情况等功能,同时网页端为社团管理者提供社团宣传、发布招新、审核报名等功能,构成一套社团招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将招新过程信息化、便利化、高效化,提高新生的社团参与率。

4.预期用户量

在开发测试阶段,邀请5-10个社团管理者及20个新生体验,并提出改进意见;
初次投入使用时,覆盖计算机学院所有社团及大部分校级学生社团;
投入使用2-3年内,覆盖全校所有学生社团及兴趣社团。

5.团队项目仓库

coding代码仓库

三.团队计划

第9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0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1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2、13周 1.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篇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波哥、项目管理
第15周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四.团队成员绩效评估方法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团队贡献分的规定:团队5人,总分为一百。每人10分个人基础贡献分外,剩余50分由团队共同根据每人负责版块的完成度进行评分,完成度最高者获得的分数最多。

posted @ 2021-10-31 23:24  nnny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