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svn diff为vimdiff

开发时使用SecureCRT,没有了图形界面,查看svn版本差异时感觉很费劲,主要是缺少win下的图形化对比。今天找到了用vimdiff来替换的方法,效果比直接看diff要好一些,但不能像win下一样在某块不一样的地方选接受那个版本,确定取舍的时候还得亲自上手。

在某处建立一个文件,如果没有权限或者不想影响到别人,建议放在~/下,命名为.vimdiff。内容如下

1 #!/bin/sh
2 # 配置你喜欢的diff程序路径
3 DIFF="vimdiff"
4 # SVN diff命令会传入两个文件的参数 
5 LEFT=${6}
6 RIGHT=${7}
7 # 拼接成diff命令所需要的命令格式
8 $DIFF $LEFT $RIGHT

编辑~/.subversion/config文件,将其中

# diff-cmd = diff_program (diff, gdiff, etc.)

替换为

diff-cmd = /home/user-name/.vimdiff

就可以了。效果如下

posted on 2012-11-16 13:11  小交响曲  阅读(1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