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2、20145225、20145234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二 固件设计

 

实验目的与要求

1、初步掌握硬件开发平台的搭建和硬件开发的流程

2、能够编译、运行简单程序;掌握程序调试与测试方法

3、掌握程序的烧写方法

4、能够实现Bootloader

5、实现密码学中常见算法的固化

实验步骤

1.继续使用exp1中的实验环境

2.将实验代码拷贝到共享文件夹

3.在虚拟机中编译代码,编译时需要加-lpthread的库

4、下载调试

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1)超级终端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打开超级终端后,arm机的信息始终没有显示在超级终端的窗口中。

解决:找到了原因,是串口线接错了位置,不应该接1,改为接0后,超级终端就显示正常了。

 

(2)IP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需要把实验箱、虚拟机Redhat、WinXP的IP设置为同一网段。

解决:首先查看实验箱的IP地址,设置另外两个的地址使其处于同一网段,注意这里设置完后需重启,再重新查看各个IP地址,确保处于同一网段后才能接着做,否则后面的步骤也会出现问题。

 

(3)环境变量配置问题及解决方案

问题:用arm编译器编译的时候出现问题。

解决:找到问题来源,是在设置环境变量时出现错误,修改PATH变量时路径输入有误,导致后来使用编译命令时找不到这条命令,重新设置PATH变量后就可以进行编译了。

posted on 2016-12-04 20:35  20145225唐振远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