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类和静态类成员

静态类和静态类成员用于创建无需创建类的实例就能够访问的数据和函数。

静态类成员可用于分离独立于任何对象标识的数据和行为:无论对象发生什么更改,这些数据和函数都不会随之变化。当类中没有依赖对象标识的数据或行为时,就可以使用静态类。

静态类:

静态类用static声明,仅包含静态成员,不能使用new关键字创建静态类的实例。

静态类在加载包含该类的程序或命名空间时,由.NET Framework公共语言运行库(CLR)自动加载。

静态类是密封的,因此不可被继承。静态类不能包含构造函数,但仍可声明静态构造函数以分配初始值或设置某个静态状态。

静态成员:

即使没有创建类的实例,也可以调用该类中的静态方法、字段、属性或事件。如果创建了该类的任何实例,不能使用实例来访问静态成员。

静态成员通常用于表示不会随对象状态而变化的数据或计算。

静态成员在第一次被访问之前,并且在任何静态构造函数(如果调用的话)之前初始化。若要访问静态类成员,应使用类名而不是变量名来指定该成员的位置。

 

posted @ 2010-05-11 14:35  牛小花  阅读(9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