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 Oracle VirtualBox 中运行的虚拟机导入 VMware Fusion、Workstation 或 Player

1、从virtualbox种导出电脑为 .ova格式镜像

要导入 Oracle VirtualBox 中运行的虚拟机,必须将该虚拟机从 VirtualBox 导出到开放虚拟化格式存档(.ova 文件),
然后再将此文件导入 VMware Fusion、Workstation 或 Player。
要将虚拟机从 VirtualBox 导出到开放虚拟化格式存档(.ova 文件),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 VirtualBox 中,关闭虚拟机电源。如果虚拟机处于挂起状态,请打开虚拟机电源,然后将其关闭。
  2. 单击文件 > 导出设备
  3. 选择要导出的虚拟机。
  4. 提供一个位置用于存储 .ova 文件。
  5. 按照屏幕说明开始导出。
注意:导出所用时间取决于虚拟机虚拟磁盘的大小。

2、导出完成后,在 VMware Fusion、Workstation 或 Player 中导入 .ova 文件

要导入 .ova 文件,请参见:
导入开放虚拟化格式虚拟机

您可以导入一个开放虚拟化格式 (OVF) 虚拟机并在 Workstation 中运行。Workstation 可将虚拟机从 OVF 格式转换为 VMware 运行时 (.vmx) 格式。您可以导入 .ovf  .ova 文件。

OVF 是一种虚拟机打包和分发格式,具有独立于平台、高效、可扩展、开放的特点。例如,您可以将从 VMware Fusion™ 或 Oracle VM VirtualBox 中导出的 OVF 虚拟机导入到 Workstation。您仅可导入 OVF 1.0 及更高版本的文件。

也可以使用独立的 OVF Tool 将 OVF 虚拟机转换为 VMware 运行时格式。独立版 OVF Tool 安装在 Workstation 安装目录的 OVFTool 下。有关使用 OVF Tool 的信息,请参阅 VMware 网站上的《OVF Tool 用户指南》。

1

在 Workstation 中,选择文件 > 打开

2

浏览到 .ovf  .ova 文件,然后单击打开

3

键入虚拟机名称,再键入或浏览至虚拟机文件目录,然后单击导入

Workstation 会执行 OVF 规范一致性和虚拟硬件合规性检查。状态栏中会显示导入进度。

4

如果导入失败,可单击重试重新尝试操作,或者单击取消以取消导入。

如果重新尝试导入,Workstation 会放宽 OVF 规范一致性与虚拟硬件合规性检查,但您可能无法在 Workstation 中使用虚拟机。

 Workstation 成功导入 OVF 虚拟机后,虚拟机会出现在虚拟机库中。


3、导入完成后

  1. 从虚拟机中卸载/移除 VirtualBox 客户机添加项。
  2. 重新启动虚拟机。
  3. 安装 VMware Tools。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Overview of VMware Tools (340)

4、可能遇到的问题

 .ova 文件导入 VMware Fusion、Workstation 或 Player 时,您可能会看到以下错误:
导入失败,因为 .ova 未通过 OVF 规范一致性或虚拟硬件合规性检查 (The import failed because .ova did not pass the OVF specification conformance or virtual hardware compliance checks)
如果您看到此错误,请单击使用较低规范重试以放松规范,然后再开始导入。

posted @ 2018-12-07 14:55  nineep  阅读(6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