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回顾

计划
1.你的原计划的工作是否最后都做完了? 如果没做完,为什么?
做完了
2.有没有发现你做了一些事后来发现没必要或没多大价值的事?
还没有
3.是否项目的整个过程都按照计划进行?
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下去了 很顺利
4.在计划中有没有留下缓冲区,缓冲区有作用么?
没有
5.如果历史重来一遍,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 我会认真的测试bug 上一次测试的时候有些拖团队的节奏了
6.是否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
每个任务都有清楚的定义
资源
1.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各项任务么?

2.各项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其他资源是如何估计的,精度如何?
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任务尽快的完成
3.测试的时间,人力和软件/硬件资源是否足够? 对于那些不需要编程的资源 (美工设计/文案)是否低估难度?
测试时间够 就是我测试bug个人能力不太够 人力资源足够 没有难度
4.你有没有感到你做的事情可以让别人来做(更有效率)?
没有 因为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变更管理
1.每个相关的员工都及时知道了变更的消息?
是的
2.我们采用了什么办法决定“推迟”和“必须实现”的功能?
必须完成
3.项目的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 什么叫“做好了”)有清晰的定义么?

4.对于可能的变更是否能制定应急计划?
有的
5.员工是否能够有效地处理意料之外的工作请求?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额 对于我来说不太可能
设计 实现
1设计工作在什么时候,由谁来完成的?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么?
我们每个人在进行项目开始的时候就每个人负责一个任务
2.设计工作有没有碰到模棱两可的情况,团队是如何解决的?
没有
3.团队是否运用单元测试(unittest),测试驱动的开发(TDD)、UML,或者其他工具来帮助设计和实现?这些工具有效么
是的 有
4.什么功能产生的Bug最多,为什么?
导入导出的时候 有时候行对不上
5.代码复审(Code Review)是如何进行的,是否严格执行了代码规范?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测试进行复核
测试 发布
1.团队是否有一个测试计划?为什么没有?

2.是否进行了正式的验收测试?

3.团队是否有测试工具来帮助测试?

4.团队是如何测量并跟踪软件的效能的?从软件实际运行的结果来看,这些测试工作有用么?应该有哪些改进?
运行成果有用
5.在发布的过程中发现了哪些意外问题?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意外就是测试bug的时候不太熟练 导致团队的托节奏 再来一次我会认真的请教团队
总结:
1.你觉得团队目前的状态属于 CMM/CMMI 中的哪个档次?
cmm
2.你觉得团队目前处于 萌芽/磨合/规范/创造 阶段的哪一个阶段?
规范
3.你觉得团队在这个里程碑相比前一个里程碑有什么改进?
每个人在认真的话 项目会做的更好
4.你觉得目前最需要改进的一个方面是什么?
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感谢:
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 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团队的实力 谢谢每个团队的人 对我的帮助 有不会的问题 能够帮我解决
我觉得我们的团队是团结的 有创造力的 同时这门课对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 通过团队的能力来完成作业

posted @ 2020-12-26 19:19  你的文哥哥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