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达芯片公牛方案适配APP使用参考

1、一点废话,检测相关

不容易,吵吵嚷嚷的大半年,公牛版三代终于出适配安卓的App了,此后,安卓阵营又多了一个可供纠结(选择)的版本了 ,截图几张比较重要的功能。

纠结选择咱先不管,出这个App确实给鉴定是否是公牛版本的耳机提供了依据,即,从12月份正式开始,只有使用公牛主板的耳机才可以连接此软件。

公牛适配APP下载,连接此软件需要固件版本6.0.6.0 低于这个版本的不行

当然,这时候又有可能出现那种说什么「我们卖的是旧版本公牛」、「我们的公牛还没有录入系统」等等类似的话,所以,这也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一个有意思的一点。

跟最开始的悦虎版本一样,悦虎在最开始出适配APP之前,出的旧版本的耳机,是无法连接到「flycc」的,同样的,公牛版本的也不行,只有你的固件版本在 6.0.6.0 及以上才可以使用此App,如下是公牛 6.0.6.0 固件截图:

MMI_UT检测截图MMI_UT检测截图

不过悦虎版本有个好处就是提供了固件升级,对于旧版本不适配App的耳机,是可以通过升级固件来实现的。而公牛版本就不行了,从出道至今,虽然一直沿用的 HR 方案,但更像是一个定制版的 HR 方案,工厂并没有流通出用于升级的固件包,所以.... 旧版本公牛的小伙伴暂时先放弃吧....

**总结:**不是公牛主板的耳机连不上此APP,是公牛主板但不是高于 6.0.6.0 固件的也连不上此APP;要想鉴别手中的耳机是不是公牛版本、是不是最新固件的、是不是最新产的公牛版本耳机,统统过一遍此APP,过了就是了。

2、APP功能相关的,主要的

跟悦虎的「flycc」公牛基本上是一致的,提供了:降噪控制、左右耳按键公牛修改、入耳检测开关、耳机EQ切换

如下为左右耳按键修改:

如下为公牛提供的EQ:

额外说一下公牛的按压控制,之前很多小伙伴反馈公牛的按压反馈特别差劲,需要用大力才行,之前主要是防止误触,这次公牛给安排上,可以通过软件进行修改左右耳按压力度了,目前测试来看,调到按压力度100%后会比悦虎的按压力度要灵敏一点。

3、公牛、悦虎现在怎么选

公牛也出App了,安卓里也可以用公牛了,所以,公牛悦虎怎么选?

先上一张对比图:

仅两者外观对比的话,公牛的还原度相对高一点,iOS系统中公牛的有序列号显示,悦虎版本没有。所以如果在乎外观、在乎序列号的话,可以考虑公牛。

公牛版本三代支持适配安卓APP使用

续航对比的话,悦虎版本续航长一点,基本上6-7小时左右,公牛5-6小时,电池这方面,市面上的版本里,悦虎算是最劲打的了,如果更青睐于续航方面,则优先考虑悦虎。

悦虎版本三代1562A长续航 支持flycc

音质方面,悦虎版本的低音相对重一点,调音偏低音,低音表现好一点,公牛三音相对比较均匀。其实,平时只有听那些相对重低音的歌曲,两者对比才会感觉出一点差距,而日常使用其实区别不大,尤其是对于木耳的小伙伴。

降噪深度方面,综合测评下,公牛在31db,悦虎33db,差距其实很小,基本上不会有啥感知。所以也不会存在说听着悦虎的比公牛的厉害很多,毕竟这个db差值比较小。

通透方面,悦虎版本一直相对逊色一点,有些小伙伴反馈说悦虎的通透开着跟没开没啥区别。当然,也别对公牛抱太大希望,只是相对的体验好一丢丢,毕竟这个价位摆在这了。

稳定性方面,悦虎完胜,我咨询过几个卖家,目前市面上的悦虎、公牛售后件其实差不多。但是,这里要说但是了,光看售后件不行,悦虎的出货量是比较大的,所以综合比较下来还是悦虎方案比较稳定。

适配APP方面,目前这两款都有适配自己的App,支持的可操作的功能也都差不多,所以不算啥亮点了,这两款在安卓下使用优势区别已经没那么明显了,之前因为flycc的问题,基本上是清一色的推荐悦虎版本~

综述,稳定性、续航时长方面,悦虎版本好一点。外观、序列号、三音均衡方面选公牛。悦虎目前个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外观+序列号,其他方面综合下来性价比算是最高的...

posted @ 2021-11-28 11:55  niceyoo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