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方法调用绑定

将一个方法调用同一个方法主体关联起来被称作绑定。若在程序执行前进行绑定(由编译器和连接器实现),叫做前期绑定。读者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术语,因为它在面向过程语言中不需要选择就默认的绑定方式。例如C语言有一种方法调用,那就是前期绑定。后期绑定也叫做动态绑定或是运行时绑定,它的含义是在运行时根据对象的类型进行绑定。如果一种语言想实现后期绑定,那就必须具有某种机制,以便在运行时能判断出对象的类型,从而调用恰当的方法。也就是说,编译器一直不知道对象的类型,但是方法调用机制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体,并加以调用。后期绑定机制随编程语言的不同而不同,但是只要想一下就会知道,不管怎样都必须在对象中安置某种“类型信息”。

Java中除了static方法和final方法(private方法属于final方法)之外,其他的方法都是后期绑定。这意味着通常情况下,我们不必判定是否应该进行后期绑定,因为他会自动发生。有时候,将某个方法声明为final,可以用来防止他人覆盖该方法。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或许是: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关闭“后期绑定”,或者说是告诉编译器不需要动态绑定。这样,编译器就能够为以final方法调用生成更有效的代码。然而,大多数情况下,这样做对程序的性能不会有什么改观。所以,最好根据设计来决定是否使用final,而不是根据试图提高性能的目的来使用final。

posted on 2015-01-03 10:31  NewPanderKing  阅读(1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