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的梦

导航

发现异常 foxrar.exe,中招了!

 

资料:

详细说明 foxrar.exe 病毒
今天不小心中了病毒,我在系统进程里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进程——foxrar.exe 。在我的 Winnt\temp 目录下生成3万多个扩展名为tmp的文件,大小为0kB,我打开这个文件夹要很久的时间,同时里面还有foxrar.exe,winrar.sys so.dll win2546(数字是随机变的).exe等。我起初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个文件,结束进程,删除文件我觉得就OK了。没想到没过多久,它又蹦了出来,如此反复了几次,我决定好好查一下它。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很多人中了这个病毒,呵呵,看来我还是挺时髦的,大家中病毒,我也跟着中。
这个病毒主要有以下几个凶手(我的是2000操作系统):
loadie.exe(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
qq.exe(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
mh.exe(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
smss.exe(c:\WINNT\)
MSWDM.EXE(c:\WINNT\SYSTEM32\)
ctfmon.exe(c:\WINNT\)
这些文件再生成foxrar.exe等那些垃圾文件,同时在进程里调用一个或多个IEXPLORE.EXE,造成系统资源被耗尽。
而且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下建立一个名为:AutoRun 的键,路径就是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loadie.exe 。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下的 Userinit 键值改为:C:\WINNT\SYSTEM32\Userinit.exe,c:\WINNT\smss.exe 。
清楚方法:我想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了,那问题也就好办了,首先结束所有凶手进程(如果结束不了,进入安全模式再执行以下操作),然后删除所有凶手在注册表里的启动项,接下来就是缉拿真凶,就地处决,世界从此安静了。
判断病毒是否清理干净,只要看看 c:\WINNT\Temp 或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Local Settings\Temp 下是不是每隔几秒就生成一个tmp文件,如果还有,那么还没有清理干净,如果没了,那就说明我们已经成功的消灭了敌人。

posted on 2006-09-12 11:42  newman0816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