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的个人空间

鞋服行业、系统架构、ERP性能分析、Java技术、工作流、商业智能

  博客园 ::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概述

本接口为淘宝网和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提供保障,方便解决淘宝网和业务系统之间数据传输,维护繁杂的问题。

√自定义数据交换模型;

√数据结构在逻辑转换时可自定义编码对照方案,SQL对照方案;

√可以通过客户端来执行数据传输任务;

√所有数据传输任务都记录日志信息

√传输任务时受事务控制

√通过作业调度,可以自定义传输时间和传输频率.

二、数据交换模型定义

我们把淘宝网的部分数据抽取到本地的业务系统所需要的所有元素,我们称之为模型.这些模型包括

√访问淘宝网所需要的API及参数

√访问业务系统的数据库连接设置

√字段转换的对照列表,

√转换后需要执行的脚本或存储过程

三、特色

本数据接口平台的突出优点就是灵活、高效、实时.

(1) 安全性:接口的安全性将影响到各后台信息支持系统的数据和系统安全,该接口平台具有有效的权限控制、认证等安全手段,保证所有相关系统的安全性。

(2) 高效性:传输时采用多线程机制,保证接口平台具有较高的访问效率,尤其在较大并发客户访问时,不会成为系统应用的瓶颈。

(3) 一致性(实时性):接口平台的数据信息与原系统同步更新,以保证服务质量。

(4) 灵活性:接口平台具有灵活性,便于将来与不同的信息系统进行连接,并且易于维护和升级。

a) 支持多种数据库;

b) 支持多种查询方法:sql语句、存储过程;

c) 支持对多个查询结果进行加减乘除等操作,方便对结果数据进行维护;

d) 构造sql语句灵活多变,支持精确查询及模糊查询

四:学会使用淘宝工具

从工作台或者是菜单进入淘宝工具

在右边打开API文档,可以随便找一些API来测试.以taobao.trade.amount.get(交易订单帐务查询为例),

按执行,显法API调用失败

错误信息表示你没有经过沙箱卖家的授权

进入【店铺授权】菜单,选择沙箱卖家,执行后进入淘宝网的授权页面,

用户名:sandbox_c_1

密码是:taobao1234

授权之后返回到ESK数据交换平台,显示授权正确的画面.

再进入淘宝工具,点执行,就可以查询到数据:

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kuaipan.cn/file/id_22661819411726342.html
软件使用:免费
使用咨询加QQ群:180028274

posted on 2011-10-25 09:12  ESK  阅读(9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