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044152<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java开发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发展迅速,已成为现在非常流行的一门语言,很开心能有幸学习java。第一周学习了java的平台,运行环境jdk以及jrt等等新名词,还了解了eclipse的基本操作和运用。

  2. 书面作业

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答:java程序编译好之后,.java编译成了.class文件,jdk中含有jvm虚拟机。通过jvm虚拟机的作用,java程序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
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答:jdk是java的开发工具包,包括了java程序语言,工具程序和jre。
jdk时java的开发工具包,jre时java的执行环境,jvm时虚拟机,jdk包含jre,jre包含jvm。
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答:HelloWord不是文件名,时类名
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答:path变量主要是java的路径,系统找到java程序的路径;classpath时java加载类的路径
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答:java编译器生成.java文件,而c语言生成.exe文件,后者是可执行文件,不需要编译器编译。
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关系?
答:java SE;java EE;java ME;java EE以java SE为基础,java ME则用来开发设备上的应用程序。
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答:Oracle JDK只发布二进制安装包,OpenJDK只发布源码
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答:开发设备上的款应用程序,定义服务,API,协议等
我希望可以熟练掌握java语言运用,可以自己熟练编写java程序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在码云上建立你的项目(项目名:java+学号,如java201321123001),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然后搜索并截图

  1. PTA实验

题目集:jmu-Java-01-基础入门中的编程题。
实验种碰到的问题、思考、收获与解决方案
特别考核项目:加分。不要粘贴代码,而是用自己的话尝试总结解题思路。
说明1: 期末将提交纸质实验报告使用,情将实验中碰到的问题、思考、思路写出,但不要粘贴代码。
说明2:请不要大段复制粘贴网上搜到的答案,要用自己的话归纳总结。

posted @ 2017-02-26 15:55  毛卓  阅读(1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