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 RTM版安装初体验

  Visual Studio 2010 RTM版已经发布来两天了,相信很多同仁都已安装。本次的发布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经历了Bata1, Bata2, RC这一系列的版本。笔者是从RC版开始体验的,相信很多同仁都装过RC这个版本。闲话少说,根据笔者的实际情况,安装过程如下。

  一、卸载RC版本

  如果之前没有装过VS2010任何版本的可略过这一步,其它版本的卸载相信和RC差不多。

  1、卸载VS2010 RC

  从控制面板中进入程序卸载界面,在程序列表中找到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双击,程序进入卸载界面 

  点击下一步,

  选择卸载,VS2010 RC就会自动卸载,我们会看到卸载成功界面,如下图:

  2、卸载.NET Framework RC

  依然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程序卸载,找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Extended和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两项,然后卸载它们。

  二、安装VS2010 RTM

  启动安装程序,如下图所示:

    

  选择Install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进入安装界面,再选择要安装的项,点下一步。安装程序就自动进行安装,如下图所示:

  大约四十分钟后,VS 2010 RTM 安装完成,如下图所示:  

  三、后记

  看到其它人说安装VS2010过程中要重启系统,笔者在整个安装过程没有重启过一次,可能和我之前安装过RC版有关吧。还有,安装RTM版之前,可以不必卸载.NET Framework 4 RC,如果没有卸载.NET Framework 4 RC,则在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笔者操作系统安装在C分区)下多了一个Old_v4.0.30128文件夹,安装程序将.NET Framework 4 RC进行了打包。

  不过,目前笔者还不知道RC版和RTM版到底有哪些区别,其中的差别只有在使用中慢慢体会了。相信VS2010是个不错的选择。

  

posted @ 2010-04-14 22:03  残香恨  阅读(12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