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命令(merge, log)

  • git merge 命令

定义:我们使用 git merge 命令将不同的分支整合到一个分支中。这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处理项目中的不同功能。

该命令如何工作:你可以使用 git merge 命令合并两个或多个分支。

合并过程:按照这些简单的步骤开始合并过程。

  1. 运行 git status 命令。这会将 HEAD 指向收件人分支。

    使用 git checkout <recipient branch> 命令切换到收件人分支。

  1. 使用 git fetch 和 git pull 命令使用最新的远程提交更新你的主分支。
  2. 通过运行 git merge <your branch name here> 命令合并分支。

原文链接: https://www.zadmei.com/zgzhbbdf.html

  • git log 命令

查看commit基本命令

我们需要了解查看commit记录的基本命令。在Git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本地commit记录:

- git log:显示当前分支的commit记录,包括提交的哈希值、作者、提交时间和提交信息等。

- git log --oneline:以简洁的方式显示commit记录,每个commit只显示一行信息。

- git log -p:显示每个commit的详细修改内容,包括具体的代码变动。

- git log --graph: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commit记录,可以清晰地看到分支的合并和分离情况。

退出git log

在英文状态下按“q”,就可以退出git log状态。

按时间查看commit记录

我们可以根据时间来查看commit记录,以便了解代码的修改历史和版本演变。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按时间查看commit记录:

- git log --since=:显示指定日期之后的commit记录。

- git log --until=:显示指定日期之前的commit记录。

- git log --after=:显示指定日期之后的commit记录,日期格式为YYYY-MM-DD。

- git log --before=:显示指定日期之前的commit记录,日期格式为YYYY-MM-DD。

按作者查看commit记录

除了按时间查看commit记录,我们还可以根据作者来查看commit记录,以便了解每个作者的贡献和修改情况。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按作者查看commit记录:

- git log --author=:显示指定作者的commit记录。

- git log --committer=:显示指定提交者的commit记录。

按文件查看commit记录

有时候,我们只关注某个文件的修改历史,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按文件查看commit记录:

- git log -- :显示指定文件的commit记录。

- git log --follow :显示指定文件的commit记录,并且会跟踪文件的重命名。

按关键词查看commit记录

有时候,我们需要根据关键词来查找相关的commit记录,以便了解某个功能或问题的修改情况。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按关键词查看commit记录:

- git log --grep=:显示包含指定关键词的commit记录。

查看commit记录的高级选项

除了上述基本的查看commit记录的方法,Git还提供了一些高级选项,以便更灵活地查看和过滤commit记录:

- git log --pretty=:指定commit记录的显示格式。

- git log --no-merges:不显示合并提交的commit记录。

- git log --stat:显示每个commit的统计信息,包括修改的文件和行数。

- git log --graph --decorate --oneline: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commit记录,并且在分支上标注提交的信息。

借鉴:http://www.mobiletrain.org/about/BBS/169791.html

 

posted @ 2023-06-28 09:41  落花看风雪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