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PHP PDO的错误处理模式

Posted on 2015-03-09 12:54  峰雪  阅读(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DO默认的错误处理方式是返回一个数组格式的错误代码。如果想要判断SQL有没有出错时,就需要写一组代码来检测这个返回的数组。觉得这样有些麻烦。还好PDO还提供了另外两种处理方式,只要根据需要设置一下就OK了。

方式一:PDO::ERRMODE_SILENT
这是默认使用的模式。PDO会在statement和database对象上设定简单的错误代号,可以使用PDO->errorCode() 和 PDO->errorInfo() 方法检查错误;

方式二:PDO::ERRMODE_WARNING
使用这个模式时,PDO将会发出一个传统的E_WARNING信息。

方式三:PDO::ERRMODE_EXCEPTION
PDO会抛出一个PDOException异常并设置它的属性来反映错误代号和错误信息。



设置的时候要注意,这三个都是属于PDO::ATTR_ERRMODE属性的值,所以在用setAttribute设置的时候需要加上属性名:PDO::ATTR_ERRMODE。

代码举例:

$pdo -> 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 PDO::ERRMODE_EXCEPTION);

应用场景:
在你实例化 pdo 后,执行
$dbh->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 PDO::ERRMODE_EXCEPTION);

通常在实例化时加入,例
$dbh = new PDO('mysql:host=localhost;dbname=test', $user, $pass, array(PDO::ATTR_ERRMODE => PDO::ERRMODE_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