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预览图片,按比例控制图片大小

最近在做一个小Blog,要用到javascript预览图片,然后上传。找到了园子里一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cowboy/archive/2006/10/14/390808.html

测试发现效果非常好。

 

Code

 

就是发现有一点儿问题:加载过宽度大于 最大宽度 的图片后,再加载图片,宽度都固定到最大不再变化。
原因很简单:img_object.width 读取的是上次加载的图片大小,而不是当前的。(javascript只懂一点点,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由着想到了.net里的image对象,通过image对象获得图片大小,然后再设置宽度不就行了。baiud一下,javascript image 对象,果然有这个东西。

修改后的代码:

 

Code

 

问题解决,发上来分享。

posted @ 2008-11-14 20:07  mx1700  阅读(25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