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419 李敏《英文文本统计分析》结对项目报告

实验四  软件工程结对项目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0569690.html

课程学习目标 熟悉软件开发整体流程,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体验软件项目开发中的两人合作,练习结对编程

 

 

 

 

 

 

 

 

 

 

 

 

实验目的与要求

(1)体验软件项目开发中的两人合作,练习结对编程(Pair programming)。

(2)掌握Github上增量发布软件的操作方法。

任务一:

(1)点评作业的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fengtingxiu/p/10559520.html

(2)点评作业的github链接地址:https://github.com/201671010410/-

(3)点评内容和点评心得:

        在通读完你的这篇博文后,发现你的博文结构整齐,目的清晰。你将本次项目作业分成七个步骤,首先写出了完整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然后你将本次项目用C语言进行编程实现,截取了测试运行和部分代码片段的截图,在仔细读完你的PSP表后发现你的项目实际完成需要的时间普遍大于你计划共完成需要的时间,尤其是在开发阶段耗时最多,应该是在学习一些新的知识。在具体编码阶段相对用时较短,看得出你对本次项目准备的很充分。最后我将你的源代码下载下来运行发现你本次项目实现了,能够统计显示对应单词在文本中出现的次数,可按文本中词频数降序显示前k个单词的词频及单词,统计该文本所有单词数量及词频数,将单词及词频数按字典顺序输出,代码基本规范,实现了人机交互,希望你再接再厉!

 任务二:

一.需求分析:

1.程序需要读入至少一个词,可读入任意英文文本。

2.至少可以统计10万词及以上的文本。

3.用户可以同时查询多个单词的统计,并显示出其个数,单词频数可视化柱状图。

4.用户可以筛选单词频数大于n的单词,进行降序显示其单词及其频数。

5.统计文本所以单词及其词频,并在文本文件中按字典序进行显示。

6.统计该文本行数及字符数

7.各种统计功能均提供计时功能,显示程序统计所消耗时间(单位:ms);

8.可处理任意用户导入的任意英文文本;

9.人机交互界面要求GUI界面(WEB页面、APP页面都可)

 

二.软件设计:

 

主函数Main中实现图形用户界面,实现各个功能。输入框3个,分别是原文本文件的文件名(采用相对路径),想要查找的一个或多个单词及绘制柱状图,想要查找的N个高频词及其词频数。两个按钮,分别是“确定”和“取消”。由于两个查找在同一个面板,防止出现冲突,若两个输入框均有输入,则实现第一个输入框的功能。点击确定后,直接将字典顺序输出到result.txt文本中,并且实现相应功能。SortResult中将文本中的每个单词按照字典顺序将单词及词频数输出到result.txt文本文件中。paint中对柱状图美化。

 

 

三.核心功能代码展示:

 

 

 

四.程序运行:程序运行时界面截图:

 

 

五. 描述结对的过程,提供两人在讨论、细化和编程时的结对照片:

    由于两人基础都较薄弱,所以我们都在努力的学习新知识,在意见上也产生过小分歧,通过不断的调整,讨论,学习视频课,请教同学来一步步完善。

 

 

六 .总结:

       本次实验,让我觉得自己在代码这方面很薄弱,因为不是本专业,所以需要查阅大量资料和学习新的课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通过这次两人结对实验让我学到了很多,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互相讨论,发现问题,两人一起讨论,可以相互商量,相互学习,提高设计质量和代码质量,两人合作能有更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合作解决了以前解决不了的小bug。

 

 

 

 

 

 七.展示PSP:

 PSP2.1     任务内容    计划共完成需要的时间(min) 实际完成需要的时间(min) 
 Planning  计划 60  100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并规划大致工作步骤   60 100
 Development  开发 1305 1540
 Analysis  需求分析(包括学习新技术) 120  180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40  35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和同事审核设计文档) 30  30 
 Co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为目前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40   30
 Design  具体设计 60  60 
 Coding  具体编码 720  860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30  30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120  180 
 Reporting  报告 40  30 
 Test Report  测试报告 30  30 
 Size Measurement  计算工作量 15  15 
 Postmortem&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事后总结,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60  60 

 

 

 

 

 

 

 

 

 

 

 

 

 

 

 

 

 

 

 

 

 

 

  

 

 

 

 

 

posted @ 2019-04-02 22:40  李敏丶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