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的渲染过程

一、从用户请求到浏览器渲染的过程大致如下

1.用户输入域名,然后DNS解析成IP地址

2.浏览器根据IP地址请求服务器

3.服务器响应http请求,并返回给浏览器

4.浏览开始渲染:

  。根据html,生成DOM TREE

  。根据css,生成CSS TREE

  。将DOM TREE和CSS TREE结合生成Render Tree

  。根据Render Tree渲染页面

  。遇到<script>则暂停渲染,优先执行js,然后再继续渲染(因为js执行和渲染引擎公用一个进程,原因是js可能做了一些dom操作,一般会把js放到页面的底部)

  。直至把Render Tree渲染页面

二、reflow和repaint

reflow回流:

当某个部分发生了变化影响了布局,需要倒回去重新渲染, 该过程称为reflow(回流)。reflow 几乎是无法避免的。现在界面上流行的一些效果,比如树状目录的折叠、展开(实质上是元素的显 示与隐藏)等,都将引起浏览器的 reflow。鼠标滑过、点击……只要这些行为引起了页面上某些元素的占位面积、定位方式、边距等属性的变化,都会引起它内部、周围甚至整个页面的重新渲染。通常我们无法预估浏览器到底会 reflow 哪一部分的代码,它们彼此相互影响。

repaint重绘:

如果只是改变某个元素的背景色、文字颜色、边框颜色等等不影响它周围或内部布局的属性,将只会引起浏览器 repaint(重绘)。repaint 的速度明显快于 reflow(在IE下需要换一下说法,reflow 要比 repaint 更缓慢)。

reflow一定引起repaint,而repaint不一定要reflow。reflow的成本比repaint高很多,DOM tree里每个结点的reflow很可能触发其子结点、祖先结点、兄弟结点的reflow。reflow(回流)是导致DOM脚本执行低效的关键因素之一。

现代浏览器会对回流做优化,它会等到足够数量的变化发生,再做一次批处理回流。

 

在哪些情况下会导致reflow发生:

l 改变窗囗大小

l 改变文字大小

l 添加/删除样式表

l 内容的改变,如用户在输入框中敲字

l 激活伪类,如:hover (IE里是一个兄弟结点的伪类被激活)

l 操作class属性

l 脚本操作DOM

l 计算offsetWidth和offsetHeight

l 设置style属性

posted @ 2022-04-24 15:24  musicBird  阅读(3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