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d未授权访问加固

Memcached服务加固方案
定期升级,使用官方最新版本Memcached
 
配置访问控制
建议用户不要将服务发布到互联网上而被黑客利用,可以通过网络防火墙或iptables配置访问控制规则。
例如,在Linux环境中运行命令iptables -A INPUT -p tcp -s 192.168.0.2 —dport 11211 -j ACCEPT,在iptables中添加此规则只允许192.168.0.2这个IP对11211端口进行访问。
 
绑定监听IP
如果Memcached没有在公网开放的必要,可在Memcached启动时指定绑定的IP地址为 127.0.0.1。例如,在Linux环境中运行以下命令:
memcached -d -m 1024 -u memcached -l 127.0.0.1 -p 11211 -c 1024 -P /tmp/memcached.pid
 
使用最小化权限账号运行Memcached服务
使用普通权限账号运行,指定Memcached用户。例如,在Linux环境中运行以下命令来运行Memcached:
memcached -d -m 1024 -u memcached -l 127.0.0.1 -p 11211 -c 1024 -P /tmp/memcached.pid
 
启用认证功能
 
Memcached本身没有做验证访问模块,Memcached从1.4.3版本开始,能支持SASL认证。SASL认证详细配置手册
 
修改默认端口
修改默认11211监听端口为11222端口。在Linux环境中运行以下命令:
memcached -d -m 1024 -u memcached -l 127.0.0.1 -p 11222 -c 1024 -P /tmp/memcached.pid
 
Memcached命令参数说明
 
-d 是指启动一个守护进程。
-m 是指分配给Memcached使用的内存数量,单位是MB,以上为1024MB。
-u 是指运行Memcached的用户,推荐使用单独普通权限用户Memcached,而不要使用root权限账户。
-l 是指监听的服务器IP地址,例如指定服务器的IP地址为127.0.0.1。
-p 是用来设置Memcached的监听端口,默认端口为11211。建议设置1024以上的端口。
-c 是指最大运行的并发连接数,默认是1024。可按照您服务器的负载量来设定。
-P 是指设置保存Memcached的pid文件,例如保存在 /tmp/memcached.pid 位置。
posted @ 2019-05-17 15:02  mrhonest  阅读(6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