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PF】WPF中的Button的MouseDown事件不触发问题

按照WPF的帮助说明,某些控件的路由事件被内部处理了,已经被标记为Handled,自行定义的事件处理代码便不再起作用了,有时候会很郁闷!

      不过WPF提供了必要的方法。

      1)使用相应的Preview事件。须注意隧道类型的事件是从根元素开始执行的。

      2)使用AddHandler添加自定义的路由事件。

MouseDown事件的说明

AddHandler方法的说明

      遗憾的是,似乎并没有明确说明哪些控件有这样的处理。按钮 Button 就是这样的一个控件。按照正常的方法编写事件处理代码,其MouseDown事件(还有MouseUp等)是不会响应的(在别的地方看到,说是这些事件都被Click事件代替了);使用AddHandler之后才可以。

下图是没有给Button使用AddHandler方法时,鼠标点击Button中的TextBlock时的事件响应。

下图则是给Button使用AddHandler方法添加了自定义路由事件时,鼠标点击Button中的TextBlock时的事件响应。CancelButton.AddHandler(Button.MouseDownEvent, new RoutedEventHandler(MyRoutedEventHandler), true);

程序代码在这里:https://files.cnblogs.com/glowworm/wpfTest.rar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glowworm/archive/2010/06/19/1760993.html

posted on 2019-01-16 10:09  梦琪小生  阅读(3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