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二)

1.ie8不支持carousel组件,

  解决方法:将jquery换为jquery1版本,具体原因不清楚~~~~~

2.ie8不支持background-color:rgba();

解决方法:这样写代码:

                                 

.carousel-indicators li{
	width:24px;
	height:24px;
	margin-right:20px;
	border-radius:24px;
	background:rgba(255,255,255,.3);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gradient(startColorstr=#4cffffff,endColorstr=#4cffffff);}

 background:rgba(255,255,255,.3);

  filter:progid:DXImageTransform.Microsoft.gradient(startColorstr=#4cffffff,endColorstr=#4cffffff);

 rgba的含义,r代表red,g代表green,b代表blue,红绿蓝是三原色。所有颜色都可以由这三种颜色拼合而成。a代表透明度。比如rgba(255,255,255,0.1)就是透明度为0.1的白色。在现代浏览器中是支持rgba的。但是在ie8等古董级浏览器中是不支持的rgba的,ie8只能勉强支持rgb()函数(即去掉了透明度,只能表示颜色)。

 

大家注意,这个颜色“#19ffffff”是由两部分组成的。

第一部是#号后面的19 。是rgba透明度0.1的IEfilter值。从0.1到0.9每个数字对应一个IEfilter值。对应关系如下:

 

第二部分是19后面的六位 。这个是六进制的颜色值。要跟rgb函数中的取值相同。比如rgb(255,255,255)对应#ffffff;都是白色。

到这里,rgba的用法就可以兼容IE8了。

3.col-?-push-X,col-?-pull-X的用法

简单来说,col-??-push-*和col-??-pull-*,主要起改变元素在大屏幕页面上的显示位置的作用,对于手持设备的小屏幕显示(也就是堆叠的列的顺序或者说位置),会严格按照html代码的先后顺序显示,那么我们自然就知道用法了:在html里面,把要先显示的内容写在前面,后显示的内容写在后面,然后用push和pull对它们在大屏幕上的左右位置进行调整,例子如下:

<div class=’col-12 col-sm-9 col-sm-push-3′>//这个div占了9个栅格,先写,让它在手持设备上可以先显示,然后用push往右推3个栅格,让它在大屏幕显示在右边。

<div class=’col-6 col-sm-3 col-sm-pull-9′> //这个div占了3个栅格,后写,让它在手持设备上后显示,然后用ull往左拉9个栅格,让它在大屏幕显示在左边。

就这么简单。通过使用.col-md-push-* 和 .col-md-pull-*就可以很容易的改变列的顺序。

提示:http://gsls.info/

http://www.cnblogs.com/linjiqin/p/3559800.html

 

4.bootstrap做网页不要轻易定div快的高度,因为bootstrap是移动端优先,若定义了高度,移动端会出现布局混乱,需用@media(){}来定义移动端的样式

posted @ 2015-07-03 14:32  mikco  阅读(5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