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stanfordcorenlp一直运行不报错的解决方法

一、问题描述:

  最近在使用stanfordcorenlp时,遇到了我在运行时代码不报错但同时也没有结果的问题,等了很久也没有出结果。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个步骤,但却花了好几天的时间都没有成功!网上更多的是成功的例子,没找到失败的,所以记录下这个问题。希望遇到这个问题的同学能够少走些弯路!

 

二、问题原因:

  其实真正出现问题的原因是我的笔记本的内存不够。在运行stanfordcorenlp的工具时,他需要最少4g的内存,但是我的笔记本一共只有4g内存,所以才导致无法运行java虚拟机。但该工具如果不设置的话是不会报错的,所以需要设置下参数,才会知道真正的问题在哪里。

  代码如下:

    

 

 

三、解决方法:

  说到底,还是自己的设备太差了,解决办法非财力不能办到!我后来在一个同学的推荐下,使用了google的colab的免费云服务器解决的这个问题。实名夸一波谷歌爸爸,确实比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大气一点。虽然后来还是陷入了谷歌的圈套(花钱扩了个容),但感觉还好,不是很贵。一个月十几块钱。下面附个我参考的连接,希望对你有用。

 谷歌colab 

 -------------------------------------------------------------------------------------------------------

  补充:

      后来我又回去看了一下,其实我之前并未找到最主要的问题,这个最主要的问题是因为我的java环境是32位的。而32位的java环境支持的最大的jvm的内存是4g。而stanfordcorenlp这个工具所需要的内存也是4g。所以java环境拒绝创建jvm,所以才导致了程序最终无法运行。

      如果你遇到了和我相同的问题的话,可以去看下你的java环境是32位的还是64位的。我后来讲自己的环境换成了64位的,就不会报错了。

      附:

        如何查看自己的java环境是不是64位的:

          cmd输入:java -version

          如果显示如下,则是64位的。

          

          这是我遇到的这个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法。完......

        

 

posted @ 2019-03-16 21:51  monty12  阅读(3765)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