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is 软件下载和图层管理和操作

Quantum GIS (QGIS)是一个用户界面友好、开源代码的GIS客户端程序,支持数据的可视化、管理、编辑与分析和印刷地图的制作。通过集成GRASS,支持强大的分析功能,可运行于Linux、Unix、Mac OSX和Windows系统,并支持多种矢量、栅格与数据库格式及功能。

 

QGIS(原称Quantum GIS)是一个跨平台的桌面GIS软件。它提供数据的显示、编辑和分析功能,可以自动生成地图,并且能够处理地理空间数据,最后形成你期待的地图数据。它于2004年成为地理空间开源基金会的一个孵化项目。稳定版本是2.14.0 (Essen)。
QGIS是以C++、Python, Qt为编程语言的跨平台应用,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Mac OS X、Linux、UNIX和Microsoft Windows。对于Mac用户,QGIS相对于GRASS GIS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X11窗口系统,而且界面更简洁、快速。GRASS的图形用户界面也可以使用。
QGIS的最大特点在于界面很友好,熟悉ARCGIS的人都能很快的掌握QGIS的操作,支持WMS并无缝集成POSTGIS(对象-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几乎完全照搬了GRASS的分析功能,因此其分析功能也很强大。相较于商业GIS,QGIS的文件体积更小,需要的内存和处理能力也更小,因此它可以在旧的硬件上或CPU运算能力被限制的环境下运行。
目前,QGIS被志愿者开发团体持续维护,已被翻译为31种语言,广泛使用在全世界的学术和专业环境中。

 

1.友好的图形用户界面

  • 地物的选择和指定
  • 属性的编辑、显示和检索
  • 动态投影
  • 打印定制
  • 地物标记
  • 矢量和栅格符号的变更
  • 经纬度格网图层的追加
  • 其它

2.多种矢量和栅格数据格式的便捷显示

  • PostgreSQL数据库的数据表
  • 大多数矢量格式:ESRI shapefiles, MapInfo, SDTS和GML.
  • 栅格格式:数字高程模型(DEM)、航片、卫片
  • GRASS locations和mapsets数据
  • 兼容OGC WMS或WFS的在线空间数据

3.创建、编辑和导出空间数据:

  • 数字化工具,支持GRASS与Shape文件格式
  • 几何校正插件
  • GPS工具,支持导入与导出GPX格式、转换其他GPS格式到GPX、连接GPS机器直接下载或上载数据

4.利用fTools或GRASS插件进行空间分析

  • 地图代数
  • 地形分析
  • 水文建模
  • 网络分析
  • 更多其它内容

5.网络地图发布

6.可扩展的插件构架系统

QGIS-OSGeo4W-2.18.9-1-Setup-x86_64.exe

下载地址:https://www.filecluster.com/downloads/Quantum-GIS.html

安装后有6个图标吧。

我一般是用这两个,查看我地图数据。

1。qgis图层操作

刚安装后,找到自已的图层管理面板

可以先新建一个工程,然后进行下面的图层查看,编辑操作。

点击上面view -> panels -> Layers panel 就是图层管理列表。

 

调出来图层管理面板之后,可以通过上面目录在自已的电脑硬盘找到自已的数据直接加载。

 

这个是保存其他格式

 

2。这里介绍一个另外一个查看地图数据的工具

先是查看空间数据。

 

一般的属性浏览。

 

posted @ 2017-08-25 23:34  默默笙萧  阅读(79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