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SDK location消失

有一天360提示我电脑有6G的垃圾文件,我就扫描清理了5G多的文件。当时android studio还可以正常使用。
当我第二天电脑重启开启就出现下面的问题。

SDK location设置选项莫名其妙就没了,所以无法创建Android项目了,无法编译Android项目以及build里面很多工具都不见了
网上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方法,最终通过以下方法解决了。

试了各种办法,最后重装了android studio还是那样。重装后也没有弹出选择主题以及配置sdk的路径,就是不像是第一次安装,所以还是用来上一次的配置。
然后就分析出现的原因:删除下图两个文件夹。

 


可能360删除了SDK location 以及AVD Manager 和 SDK Manager。
所以慎重清理文件。
今天我也发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AndroidStudio2.1和.gradle缓存加起来有3到4G。
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所以电脑配置还是高一点好。

posted @ 2017-04-29 10:50  默默笙萧  阅读(1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